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連環爆炸170人死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爆炸現場滿目瘡痍。美聯社

 敘利亞持續動盪,首都大馬士革昨日發生連環爆炸,造成最少27死140傷,是爆發反政府示威一年來,當地第3宗爆炸襲擊。當局歸咎恐怖分子試圖推翻總統巴沙爾,反對派卻指責,爆炸襲擊是由敘政府策劃。暫無組織承認責任。

 大馬士革市區的兩間保安機構——空軍情報局分局及大馬士革安全局刑事分局昨早相繼遇襲。爆炸威力強大,現場炸出一個兩米深大洞,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傷者。情報局一帶民居嚴重損毀,汽車殘骸內有燒焦屍體,殘肢遍地,慘不忍睹。現場濃煙瀰漫,更不時傳出槍聲。當地亞爾穆克難民營同日亦遭爆炸襲擊。

目擊者:爆炸聲如地震

 有目擊者稱,爆炸聲音猶如地震,將他從睡夢中嚇醒,更發現家中門窗均被炸開。痛失家園的居民呼天搶地,大喊「他們盡情破壞,終如願以償了,願真主摧毀他們。」

 法新社昨報道,沙特阿拉伯正運送軍備予敘國叛軍「自由敘利亞軍」(FSA),對抗巴沙爾政權。伊拉克則表明,不容許任何國家通過伊國境或領空,向敘國運送武器。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殺人狂曝光 美拒交人 (圖)
雙面人打女友 伊戰殺「無間道」自豪 (圖)
若上軍事法庭 難以「精神失控」脫罪 (圖)
卡爾扎伊早看美軍不順眼 (圖)
駐外美軍禁酒令形同虛設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圖)
核彈若襲華盛頓 輻射數年擴全美 (圖)
希恐無序退出歐元區 (圖)
電子化普及 瑞典倡棄鈔票
光環破滅 華爾街招聘難
敘總統電郵收裸照 女親信:好掛住你
美股直擊:美股強勢 道指年內單周漲幅最高 (圖)
泰華裔紅牛之父逝世
蘋果「板腦一哥」市佔率逾6成 (圖)
敘連環爆炸170人死傷 (圖)
龐氏騙局後逃港 美基金經理認罪
拿走峰會自畫像塗鴉私藏 鐵娘子暗慕里根 (圖)
回信慰單親女童
梅鐸飯局 游說挺購《泰晤士報》 (圖)
英聖公會大主教辭職 警告或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