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稻香捐20萬 撐城大文產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位(右)接過捐款支票,設立全港首創的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獎學金。城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城市大學昨宣布設立全港首創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獎學金。稻香集團為此向城大捐贈20萬港元,以示支持。

 城大昨舉行頒獎禮,向逾百名學生頒發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優秀的成績和傑出表現,並向捐款支持城大的個人和機構表示感謝。校長郭位致辭時,特別勉勵學生他日成功後,也要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患腫瘤女生:獎學金幫助大

 城大數學系三年級生顏碧幸,獲得肇豐全人發展獎學金10萬元。她指3年前入學時欠缺自信,只顧埋首讀書,多得老師的鼓勵,才開始參與校內活動,漸漸改變了內向的性格。

 去年她不幸患上甲狀腺腫瘤,但仍堅持學業及參加社區服務,「獎學金對我的幫助很大,既幫助我支付了醫療費用,也是對我的努力與付出的嘉獎,促使我更加努力。」顏碧幸已獲本港三大會計師行錄用,希望今後能夠成為出色的會計師。

 另一名獎學金得主陳巧宜,以優秀成績獲得內地校友網絡交流獎學金,去年前往北京大學交流3個月,在北京一家外資企業實習,結識來自各國的朋友,並體驗了當地的生活及工作環境,她認為這段經歷對其畢業後到內地發展很有益處。

相關新聞
小學推小班奏效 港十年首現「零殺校」 (圖)
稻香捐20萬 撐城大文產獎學金 (圖)
港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啟動 (圖)
高考生怕失手 壓力高過文憑生 (圖)
遴選新校長 港大定5準則
中大擬編崑曲版《紅樓夢》 (圖)
人工受孕 不育救星VS有違倫理 (圖)
What's Up?:美兵阿富汗射殺16平民 (圖)
流行文化錄:從複製中體現創意
英語世界:Teeth gnashing
思思師語:教育服務的質與量
英語筆欄:兩式英語 歷史發展
畫意空間:為食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