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遴選新校長 港大定5準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港大校務委員會通過招聘新校長遴選機制,又定出候選人5大準則,包括要有卓越學術成就及領導才能、為人誠實正直、具全球視野、能展示管理能力及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校方指會盡快成立「物色委員會」和「遴選委員會」,展開全球招聘新校長。

 港大校務委員會於昨日舉行的會議上,通過聘任新校長的遴選機制及遴選準則,該會於去年底成立的臨時工作小組,已就第十五任校長的遴選條件及程序,收集師生、校友等意見。小組經廣泛諮詢後,已向校務委員會提交報告,歸納有關觀點及建議。

 校務委員會又同意建立兩階段的物色及遴選機制,並成立物色委員會及遴選委員會以聘任新校長。物色委員會由4名成員組成,包括1名校務委員會校外委員及3名講座教授級的全職教師。

遴選委會增院長及學生代表

 遴選委員會則由11名成員組成,包括校務委員會主席及另外2名校外成員、3名全職教授級教師;而全職非教授級教師或教研人員、校友及全職非教學人員各1名,另外今次會新增1名學院院長及全日制學生代表。該會專責考慮及審核物色委員會提交的候選人資歷,並與經篩選的候選人會面,及議決一名最終候選人推薦予校務委員會。

 另外,校委會又決議成立818檢討小組督導委員會,跟進百周年校慶典禮有關安排檢討小組所提交的建議的報告進展。該會由港大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校務委員會校外成員、學生事務長、學術人員、大學非教學人員,也會按需要從學生、教職員及校友中吸納增補委員。

相關新聞
小學推小班奏效 港十年首現「零殺校」 (圖)
稻香捐20萬 撐城大文產獎學金 (圖)
港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啟動 (圖)
高考生怕失手 壓力高過文憑生 (圖)
遴選新校長 港大定5準則
中大擬編崑曲版《紅樓夢》 (圖)
人工受孕 不育救星VS有違倫理 (圖)
What's Up?:美兵阿富汗射殺16平民 (圖)
流行文化錄:從複製中體現創意
英語世界:Teeth gnashing
思思師語:教育服務的質與量
英語筆欄:兩式英語 歷史發展
畫意空間:為食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