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2012」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多個主辦單位代表亦有到場支持活動。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全港規模最大的「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2012」昨日正式啟動。大會將為本港大專院校學生提供1,000個實習職位,成功申請者將於本年6月至7月期間,被分派到內地7個城市的大企業,進行為期1個月實習,薪金為人民幣1,000元至2,000元。

 「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2012」由「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籌備委員會主辦,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全力支持。大會昨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詳情,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召集人龍子明、理大副校長阮曾媛琪擔任主禮嘉賓。

去年逾700人赴京滬甬穗

 據大會介紹,去年經此實習計劃安排下,逾700名大學生到北京、上海、寧波、青島及廣州等城市實習,涉及的公司包括銀行、金融機構、新聞機構、科網公司等,吸引超過1萬名港生報名。

本月24日至4月11日報名

 今年實習計劃將統一報名安排,首輪報名日期為本月24日至4月11日。參加者只需登入網站www.studentnetwork.hk,了解各機構的實習內容,即可報名參加其中一個實習項目。申請人需預先支付報名費約2,500元,款項包括機票及食宿費用。經過初步甄選後,大會將進行分組面試,以考驗申請人其兩文三語及團隊合作能力。

 受聘學生將在4月底接受一系列的培訓活動,如工作坊、課程及團隊建立活動等。內地企業則會為學生安排住宿、企業考察及城市遊蹤等活動。實習表現傑出的學生,機構將會提供實習津貼,同學更有機會參與大型企業到海外的考察團及與企業家對話等的獎勵。

 有份提供實習崗位的全國政協委員兼理文造紙行政總裁李文俊表示,同學若希望將來事業成功,首先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勤力,學業成績只是次要。他認為部分港生即使英文好、工作能力高,但若「不服從」、「無毅力」,而且普通話又不濟,與內地生相比,就失去了「主場之利」。

 中大三年級生胡卓宏表示,去年經計劃到上海寶鋼集團旗下的華寶證券公司實習,主要為公司撰寫研究報告及處理投訴。他指,是次實習經歷令他獲益良多,除了有機會在大企業工作外,更讓畢業後有意到內地工作的他提升了競爭力。

相關新聞
小學推小班奏效 港十年首現「零殺校」 (圖)
稻香捐20萬 撐城大文產獎學金 (圖)
港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啟動 (圖)
高考生怕失手 壓力高過文憑生 (圖)
遴選新校長 港大定5準則
中大擬編崑曲版《紅樓夢》 (圖)
人工受孕 不育救星VS有違倫理 (圖)
What's Up?:美兵阿富汗射殺16平民 (圖)
流行文化錄:從複製中體現創意
英語世界:Teeth gnashing
思思師語:教育服務的質與量
英語筆欄:兩式英語 歷史發展
畫意空間:為食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