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已向三育書院租借232個宿位。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大學將踏入「雙軌年」,宿位短缺情況嚴重。據了解,香港科技大學已計劃向同區的三育書院租借逾200個宿位,本月25日申請截止,但校方遲遲未公布有關細節,引起學生不滿。另有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張貼大字報,指擔心大學為維持每年8成新生入宿率,估計3年後將要畢業的研究生均會被「踢走」,促請校方增加研究生宿舍。

 科大提供700個宿位的第八及第九幢學生宿舍,估計明年1月才落成,故校方已向同處西貢區的三育書院租借232個宿位,並於本月12日至25日接受新學年宿舍申請。

租借三育書院宿舍多疑難

 科大學生會候任幹事會近日於民主牆張貼大字報,批評校方遲遲未落實三育書院宿位配套及交通安排,亦未處理非本地生在外住宿安排及補償細節。學生在未有足夠資料的情況下選擇宿舍,對學生不公。該會又建議減少經334學制入讀新宿生人數,以優先分配宿舍予居於偏遠地區的學生。

 現屆學生會會長曾嘉朗表示,校方無延遲宿舍申請日期,僅於日前以電郵交代三育書院宿舍配套情況。他認為三育位處校外,學生不清楚交通配套,「現時只有一條來往巴士線,學校有講過會增設免費接駁校巴,但細節仍在考慮中」。曾嘉朗指有關宿舍為中學宿舍,設施不及科大水平,「在未清楚細節的情況下,相信申請人不會太多」。

科大:已諮詢學生意見

 科大發言人回應表示,學生事務處已於本月1日舉行簡介會,介紹三育宿位及配套,又聯同學生會進行問卷調查,諮詢學生意見。另校方本月已安排學生2次參觀三育。發言人又指,為方便同學入住三育,科大會提供來回校園接駁巴士服務、宿費折扣,並會加強三育舍堂活動等。

 至於中大民主牆亦有研究生張貼題為「所有最後一年的研究生將會無宿舍可住」的文章,批評校方以抽籤形式編配宿舍,製造不公平情況。發帖人指,若以學校現行方法推算,在每年增加1成研究生的情況下,要保住8成新生成功入宿,預計舊生將被迫逐年退宿。3年後最後一年研究生將全部不獲分配宿舍,故建議學校增加研究生宿舍。

中大:研究生宿位諮詢編排

 中大發言人指,中大研究生宿舍管理委員會正就研究生宿位編配展開諮詢,並於上月舉行2次諮詢會,又透過問卷調查、電郵等收集意見。目前有建議透過抽籤編排宿位,又有建議改建房間以增加宿位,校方將在完成諮詢後公布最佳安排。

相關新聞
跨境童中心深揭幕 3年計劃共建香江 (圖)
城大校長郭位續任5年
專院議會反對VTC辦學位課程
笑迎文憑試:聽障生攻英文難關盼執教回饋 (圖)
聽不見無礙學得好 從色士風到文憑試 (圖)
宿位安排未理順 科大中大生不滿 (圖)
一識即中:面試求職三策
道德歪風:肉體誠可貴 賣淫價更高? (圖)
概念圖:賣淫合法化 (圖)
社評雙語道:獅隧防火安全須檢討 (圖)
細味巨著A-Z:Beloved, she my daughter. She mine.
輕描淡寫話英語:語法不同 用詞接近 (圖)
中文視野:中國語文的感情
溫總名語錄: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