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煲呔致函公務員:交接安排有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選舉前日順利完成,下屆政府將面對的各項挑戰,不單考驗新任特首的能力,亦是對專業的公務員團隊的考驗。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於社交網站facebook的特首辦專頁中,發表致全體公務員的公開信,讚揚他們於行政長官選舉中,再一次展示公務員隊伍如何專業地完成一項重要的憲制任務。

 曾蔭權在信中稱,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他昨早與候任行政長官人選梁振英商議了交接工作的重點,並就具體安排取得了共識(見圖)。

特首辦擔當「橋樑」

 他指出,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於昨天正式全面運作,支援梁振英籌備下屆政府的工作。在往後幾個月,特首辦公室的同事亦會跟候任特首辦保持緊密聯繫,擔當候任特首辦和各個政策局及部門的橋樑,協調各項交接工作,包括提供所需的資料和安排會面。

 曾蔭權形容,這是1997年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首次進行實質的交接工作,意義重大,而現時的目標是要做到有利下屆政府於7月1日順利開展工作、確保現屆政府7月1日前有效施政和管治以及為將來的政府換屆立下楷模。他誠盼整個政府團隊繼續秉承一貫的傳統,以專業和忠誠的服務支持當屆政府的工作,並希望全體公務員做好有關的交接工作,深信他們會繼續全力以赴,協助本屆和下屆政府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努力。

相關新聞
當勞籲全港 挺梁創明天 (圖)
港澳辦賀梁振英當選 已啟任命程序 (圖)
梁訪中聯辦洽 任命安排 兩地合作
當選後首日拜會曾鈺成馬道立 (圖)
煲呔致函公務員:交接安排有共識 (圖)
各方賀梁:英總領事盼拓雙邊關係
各方賀梁:社工協會促兼聽施政
各方賀梁:八和會館冀弘揚粵劇
各界籲「大和解」配合新特首施政 (圖)
「特首市」穩中有俏 地產股屋苑價升
曾料官員多願留任
華員會函12局常秘 盼挺新班子順利換屆
周一嶽:工作有滿足感
胡定旭:只有「港營」何懼之有
劉健儀:自由黨做政府監察者
賺147億未夠喉 港鐵6月加5.4% (圖)
市民叫苦:「可加可減」搵笨
陳克勤倡港府股息抵銷加幅 (圖)
三巴蠢蠢欲動 隨時跟住加
學者建議機制加盈利上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