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港合作啟新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暨龍港產業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簽約39個項目,涉及投資總額1,344.1億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建強)由黑龍江省長王憲魁率領的訪問團近日在香港舉行招商活動,黑龍江省此次帶來共500個大項目,希望吸引本港和其他地方的投資者到該省投資。代表團並於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龍港攜手,合作共贏」項目簽約儀式,會上簽約39個項目,涉及投資總額高達1,344.1億元(人民幣,下同)。

 昨日簽署的項目中,包括金融合作、管道燃氣、國際汽車城、五彩城、信息處理、礦產開發、澱粉加工、急救水生產、超級活性炭加工、原料藥基地、木纖維素加工、現代汽貿城、酒精及飼料加工,天然氣提純、液化、壓縮處理,瀝青及配套加工、米糠油加工、管道天然氣建設、寒地黑蜂開發、城市綜合體、風力發電、石墨加工、牧場建設、度假中心、高端飲品、葉黃素生產、木材加工、物聯網及會展中心建設、有機食品加工等多個範疇。

 另外,香港交易所(0388)與黑龍江省金融工作辦公室,昨天就相互合作及資訊互換簽訂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由港交所集團業務推廣總監霍廣文與黑龍江省金融辦主任商慶軍簽訂。

港助黑龍江企「引進來、走出去」

 事實上,本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越趨緊密,港資投資內地項目、資金,佔全國各省市外資之首,成為帶動內地經濟發展的主要原動力。出席儀式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致辭中表示,單以黑龍江省為例,港資至今在省內投資項目達3,078項,涉及投資金額127億美元,實際利用本港資金96.53億美元,香港是黑龍江省最大的外資來源。香港世界級的服務業、金融中心能力,成為帶領黑龍江企業「引進來、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單單去年已經有4家黑龍江企業取得在港上市資格。他又相信,香港未來可繼續配合黑龍江省發展,在經貿、金融、服務上提供更多合作發展機會。

王憲魁:簡化程序 健全制度利外資

 黑龍江省長王憲魁亦指出,去年他首次率領代表團來港,即與港商企業簽訂51個投資合作項目,投資總額達1,130億元。他期望黑龍江省的多項先天優勢可吸引更多港企前往投資,又承諾該省政府會盡量給予投資者方便、簡化程序,健全投資環境、制度等,以協助更多企業前往投資。

 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說,去年曾帶團訪問黑龍江,並在該省政府的協助下舉行大型展覽活動,相信龍港兩地未來交往會更頻繁,期望可以發揮兩地互補的作用。他又讚揚黑龍江省無論在工業、農業上都有出色表現,吸引港企多年以來在該省投資,相信本港未來仍將是黑龍江省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地,對兩地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簽約儀式由黑龍江省長王憲魁主持,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洪小勇以及香港五大商會、香港工商企業界等近500人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8) (圖)
王憲魁拜會曾蔭權彭清華 (2012-03-28) (圖)
龍港合作啟新篇章 (2012-03-28) (圖)
王憲魁:黑龍江優勢盡顯 潛力釋放 (2012-03-28) (圖)
「三條產業鏈」商機無限 (2012-03-28) (圖)
黑龍江臨發展黃金期 (2012-03-28) (圖)
王憲魁與彭清華對龍港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2012-03-28) (圖)
遼寧鞍山建宜商宜居森林城 (2012-03-28) (圖)
良農大連拓展生態農業園 (2012-03-28) (圖)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2012-03-27) (圖)
國際牡丹花會四月菏澤舉辦 (2012-03-27)
烏魯木齊今年擬引資332億 (2012-03-27)
澳門推創意多元旅遊拓韓年輕族 (2012-03-27) (圖)
本報攜日商赴豫參加投洽會 (2012-03-27)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7) (圖)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2012-03-27) (圖)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2012-03-27) (圖)
鶴崗籌劃「招商之冬」 (2012-03-27) (圖)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