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龍江臨發展黃金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黑龍江省長王憲魁指出,黑龍江正逐步成為外來資本關注的新熱點,發展潛能有序釋放。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建強)近年來,黑龍江省大力實施「八大經濟區」、「十大工程」等發展戰略,加快推出「十大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不斷提升產業競爭能力。加上國家對老工業基地振興的持續支持政策效應逐漸顯著,黑龍江省長王憲魁認為,該省已迎來發展黃金期。

振興東北戰略效應漸顯

 資料顯示,去年全省GDP達12,503.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2.2%,已經連續10年保持兩位數增長,地方財政收入1,620.3億元,增長32.5%,全省固定資產投資7,523.8億元,增長31.8%,全省糧食產量達到1,114.1億斤,更為全國第一位,王憲魁表示,目標在「十二五」之後,全省糧食產量將進一步提高至1,500億斤。

 本月21日,國家推出的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十二五」規劃已經正式獲批,王憲魁介紹指,其中「大小興安嶺區生態功能保護區」更屬於國家級戰略,既為國家保護綠肺,又可以開發豐富的林木資源和部分礦產資源。另外,「兩江平原改革試驗區」即將成為國家級戰略,糧食精深加工未來將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擬專門設立香港企業園區

 去年俄羅斯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最貼近俄國的黑龍江省,更希望趁此好時機,抓緊機遇,拓展經貿發展。在中俄互辦旅遊年,在俄召開APEC峰會的有利契機,該省將借助黑龍江與俄羅斯遠東及外貝加爾地區對應的15個邊境口岸,推動和促進南資北上,吸納港企合作開拓俄羅斯商機。

 相比起已發展的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黑龍江省在原材料、土地、水、電、及勞動力上都有充足的供應,王憲魁舉例,省內原材料成本較上述地區低約15%至25%、勞動力成本低約25%至30%、工業用電成本低11%至16%,用地成本更低21%至28%,可為投資者帶來豐厚的回報。

相關新聞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8) (圖)
王憲魁拜會曾蔭權彭清華 (2012-03-28) (圖)
龍港合作啟新篇章 (2012-03-28) (圖)
王憲魁:黑龍江優勢盡顯 潛力釋放 (2012-03-28) (圖)
「三條產業鏈」商機無限 (2012-03-28) (圖)
黑龍江臨發展黃金期 (2012-03-28) (圖)
王憲魁與彭清華對龍港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2012-03-28) (圖)
遼寧鞍山建宜商宜居森林城 (2012-03-28) (圖)
良農大連拓展生態農業園 (2012-03-28) (圖)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2012-03-27) (圖)
國際牡丹花會四月菏澤舉辦 (2012-03-27)
烏魯木齊今年擬引資332億 (2012-03-27)
澳門推創意多元旅遊拓韓年輕族 (2012-03-27) (圖)
本報攜日商赴豫參加投洽會 (2012-03-27)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7) (圖)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2012-03-27) (圖)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2012-03-27) (圖)
鶴崗籌劃「招商之冬」 (2012-03-27) (圖)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