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宜蘭「司法遊」 邀民眾入監吃牢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眾參觀宜蘭地檢署的候訊室。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為破除司法單位給一般人嚴肅又生硬的刻板印象,台灣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方法院、宜蘭監獄、宜蘭縣警察局,聯合辦理「司法揪團趣一日遊」,27日正式啟航。當局安排民眾免費參訪刑事庭、候訊室、介紹押解人犯的械具等,還可以試穿法袍、體驗酒測、甚至到監獄試吃免費牢飯、參訪技能訓練工廠。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指出,希望透過民眾近距離觀察司法體系運作,可以了解司法機關的便民措施,並加強法律宣導,讓民眾不致於因為不了解法律而成為犯罪被害人或是加害人。

 據介紹,「司法揪團趣一日遊」預訂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辦理一場次,人數30至40人,凡是年滿18歲以上的宜蘭縣民都可以報名參加,而活動訊息公佈後,3、4、5月份報名都已額滿。

相關新聞
台22「杏壇老鼠」涉詐430萬 (圖)
蘇樹林:平潭是禮包卻遭誤解 (圖)
平潭管委會副主任 11台胞應徵 (圖)
民進黨避「自取其辱」 拒參與「救扁」 (圖)
競逐綠營盟主 蘇貞昌將會小英
鴻海將入股夏普 成最大股東 (圖)
台女直播燒炭亡 網友旁觀不報警
救護直升機墜海 五失蹤一獲救 (圖)
宜蘭「司法遊」 邀民眾入監吃牢飯 (圖)
司機噴嚏致翻車 鄰座老婦「嚇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