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里不願談「阿肥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准旁聽審訊的賴昌星親友。香港文匯報記者陳艷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 泉州報道) 賴昌星首次在廈門受審,其在晉江燒厝的家鄉人反應平靜。在村老人活動中心,一位正在看別人打麻將的阿伯告訴記者,他之前知道「阿肥星」今天要受審。村裡有些人可能去廈門旁聽了。

捐建老年中心

行善牌匾高懸

 阿伯口中的「阿肥星」就是賴昌星。他告訴記者,現在老家只有「阿肥星」的一個嫂子偶爾回家住,但她平時都在香港。記者輾轉找到賴昌星嫂子的住處,可是大門緊閉,記者敲了很久門,始終無人應答。

 這個距離晉江市區不遠的小村莊至今還隨處可見賴昌星的印記。燒厝村老年活動中心的門口還高掛「賴昌星先生建」的牌匾,據了解,活動中心從1996年建到現在沒有翻修過,房子現在看起來依舊氣派,裡面聚集著二三十個搓麻將、打牌的村民。這些村民多不願意說起賴昌星的任何信息。有的村民甚至很警惕問記者,「你們問這些做什麼,有什麼企圖」。

 賴昌星的祖屋,是一幢由平房、兩層樓的小洋房圍起來的小院子,糅合南洋風格,乾淨的院裡晾曬著衣服,裡面僅有一戶租戶。女租戶並不清楚這房子的房東是誰,她說這是老公的老闆租給他們住的,平時房租都是交給附近一個開小賣部的村民。

相關新聞
賴昌星首庭審 控走私行賄多罪 (圖)
金髮女入法庭 或為加國代表 (圖)
鄉里不願談「阿肥星」 (圖)
紅樓今猶在 只是朱顏改 (圖)
錢色誘多官 逃稅300億 (圖)
中國通緝六名恐怖分子 (圖)
六名要犯 三人「80」後 (圖)
專家解讀:境內恐怖威脅長期存在
溫州金融綜改擬4年分3步走 (圖)
非法集資詐騙逾億 溫州女子判死緩
華貨輪伊朗海域遭海盜劫持
韓擬制定法律 圖佔中國管轄蘇岩礁
涉港涉台官員任核應急協調委 (圖)
珠海破四億元相機走私大案 (圖)
張曉蘭任甘肅紀委書記 (圖)
聯合國報告:中國城市人口2050年將增3.41億
本煥生前任住持寺院 均可供養其靈骨舍利 (圖)
豫搗黃網 揭30寫手皆少女
內地未來3年建70新機場
江蘇鐵皮船超載側翻釀5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