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法集資詐騙逾億 溫州女子判死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昨日,與浙江東陽吳英年紀相若的80後溫州女性王彩平,與其兄長一起合夥非法集資詐騙,被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王彩平胞兄王光林在逃。

 王彩平,女,1982年出生於溫州民間借貸風波發源地的龍灣區。2009年開始,王彩平和她的兄王光林(在逃)以購買廠房、購置房產、開擔保公司的名義,以支付高額利息為誘餌,向他人借款。法院查明,2010年1月到10月,王彩平騙取鄭某等15名被害人資金共計人民幣1億11.14萬元。然而,王彩平兄妹並沒有償還能力,卻將大部分騙取的資金用於投資期貨與黃金,並造成鉅額虧損。至案發時,除支付利息580餘萬元外,仍有9,400餘萬元的損失無法歸還。2010年11月23日,王彩平與部分被害人協商不成被扭送至永中派出所。

 法庭認為,被告人王彩平夥同王光林募集的資金數額特別巨大並給被害人造成巨額的經濟損失,其行為已構成集資詐騙罪。王彩平與王光林主觀上明知對方向他人借款,仍共同使用2人的集資款進行期貨和黃金交易,王彩平亦應對共同的集資詐騙數額承擔刑事責任,遂作出上述判決。

相關新聞
賴昌星首庭審 控走私行賄多罪 (圖)
金髮女入法庭 或為加國代表 (圖)
鄉里不願談「阿肥星」 (圖)
紅樓今猶在 只是朱顏改 (圖)
錢色誘多官 逃稅300億 (圖)
中國通緝六名恐怖分子 (圖)
六名要犯 三人「80」後 (圖)
專家解讀:境內恐怖威脅長期存在
溫州金融綜改擬4年分3步走 (圖)
非法集資詐騙逾億 溫州女子判死緩
華貨輪伊朗海域遭海盜劫持
韓擬制定法律 圖佔中國管轄蘇岩礁
涉港涉台官員任核應急協調委 (圖)
珠海破四億元相機走私大案 (圖)
張曉蘭任甘肅紀委書記 (圖)
聯合國報告:中國城市人口2050年將增3.41億
本煥生前任住持寺院 均可供養其靈骨舍利 (圖)
豫搗黃網 揭30寫手皆少女
內地未來3年建70新機場
江蘇鐵皮船超載側翻釀5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