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名要犯 三人「80」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努爾麥麥提.麥麥提敏

 男,1965年7月19日出生,係「東伊運」的主要骨幹。

 主要犯罪活動:1994年,努爾麥麥提.麥麥提敏非法出境至南亞某國,1997年,參與建立「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係該組織首批成員。2007年,努爾麥麥提.麥麥提敏指派該組織成員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潛入中國境內,糾集成立暴力恐怖團夥。2011年7月底,買買提艾力.鐵力瓦爾地暴力恐怖團夥在新疆喀什實施了一系列殺人、爆炸、放火等恐怖活動,造成多名無辜群眾和公安民警死傷。

阿布都克尤木.庫爾班

 男,1982年7月9日出生,係「東伊運」的主要骨幹。

 主要犯罪活動:2002年8月,阿布都克尤木.庫爾班出境前往中亞某國,並於2003年9月到達南亞某國加入「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目前在該組織中擔任宣傳負責人。2011年8月和10月,阿布都克尤木.庫爾班兩次在「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製作並發布的恐怖聲明視頻中以主要人物身份出現,煽動中國境內極端份子和恐怖活動人員採取自殺式炸彈襲擊、持刀砍殺無辜群眾等方式實施恐怖活動。

帕如哈.吐爾遜

 男,1972年1月23日出生,係「東伊運」的主要骨幹。

 主要犯罪活動:2009年9月,帕如哈.吐爾遜夥同他人非法出境到中亞某國,後赴南亞某國加入「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2011年5月,帕如哈.吐爾遜發表了恐怖聲明視頻,號召中國境內極端份子和恐怖活動人員針對中國政府進行恐怖活動。

吐送江.艾比布拉

 男,1981年3月22日出生,係「東伊運」的主要骨幹。

 主要犯罪活動:2005年,吐送江.艾比布拉以學醫為名赴西亞某國,2008年前往南亞某國加入「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2011年8月,吐送江.艾比布拉與中國境內極端份子和恐怖活動人員聯繫,傳授製作爆炸物的技術,並發展組織成員,針對中國政府進行恐怖活動。

努爾麥麥提.熱西提

 男,1970年12月27日出生,係「東伊運」骨幹成員。

 主要犯罪活動:1997年,努爾麥麥提.熱西提出境前往南亞某國參加「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擁有全面的軍事技能。2005年,被該組織派往西亞地區活動。主要任務包括:一是物色、發展極端份子參加「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二是協助「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在中亞、西亞、東南亞多個國家建立中轉站,並直接指揮各中轉站接應擬加入「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的人員前往南亞地區;三是協助參加「東伊運」恐怖活動組織人員使用偽假身份辦理護照證件。

麥麥提依明.努爾麥麥提

 男,1983年6月5日出生,係「東伊運」成員,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人員。

 主要犯罪活動:2009年7月,麥麥提依明.努爾麥麥提夥同他人購置和製作刀具、燃燒瓶等作案工具,計劃在中國新疆莎車縣中心地區實施放火、殺人等恐怖活動。中國公安機關及時破獲此案,麥麥提依明.努爾麥麥提畏罪潛逃。同年10月,麥麥提依明.努爾麥麥提再次糾集他人購買製爆物品。該團夥在中國新疆莎車縣某民居製爆過程中引發爆炸,造成1死1傷。

相關新聞
賴昌星首庭審 控走私行賄多罪 (圖)
金髮女入法庭 或為加國代表 (圖)
鄉里不願談「阿肥星」 (圖)
紅樓今猶在 只是朱顏改 (圖)
錢色誘多官 逃稅300億 (圖)
中國通緝六名恐怖分子 (圖)
六名要犯 三人「80」後 (圖)
專家解讀:境內恐怖威脅長期存在
溫州金融綜改擬4年分3步走 (圖)
非法集資詐騙逾億 溫州女子判死緩
華貨輪伊朗海域遭海盜劫持
韓擬制定法律 圖佔中國管轄蘇岩礁
涉港涉台官員任核應急協調委 (圖)
珠海破四億元相機走私大案 (圖)
張曉蘭任甘肅紀委書記 (圖)
聯合國報告:中國城市人口2050年將增3.41億
本煥生前任住持寺院 均可供養其靈骨舍利 (圖)
豫搗黃網 揭30寫手皆少女
內地未來3年建70新機場
江蘇鐵皮船超載側翻釀5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