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海破四億元相機走私大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日,珠海拱北海關破獲一起近年來全國最大的攝影攝像器材走私案。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廣珍 珠海報道)記者近日從珠海拱北海關獲悉,該關破獲一起近年來全國最大的攝影攝像器材走私案,端掉一個跨越穗珠港澳等城市的走私團伙,證據顯示,該團伙一年內走私進境各類照相機60,204台,專業鏡頭13,623個,案值4億元(人民幣,下同)。拱北海關緝私局目前對涉案嫌疑人刑事拘留14人。

 據介紹,該走私團伙主要利用粵澳直通車走私攝影攝像器材。團伙頭目是廣州人袁某,負責在香港組織貨源並發至澳門,再由澳門同夥接貨後僱粵澳直通車司機藏匿走私,入境後銷往廣州、北京、杭州、上海等地。

「化整為零」 多路徑運貨

 在組織貨物走私進境的過程中,走私團伙先在香港分拆相機,配件類以快件方式經深圳走私進境,整機器材則發往澳門。涉案人均為來往珠海、澳門兩地的司機,受走私高額利益誘惑,從事走私行為。

 拱北海關緝私局於2010年5月份收到情報:有人在珠海邊境長期走私電子產品,於是深入調查發現,有一走私團伙先從香港訂購相機等攝影攝像器材,發運至澳門,走私入境珠海後在廣州海印電器城、天河電腦城、百腦匯的店舖分銷。

檢相機6萬台 鏡頭逾萬個

 2012年2月20日,拱北海關成立專案組,全力查辦此案。2月22日,珠海聯手廣州、佛山、澳門等地相關部門同時展開查緝行動,一舉端掉走私團伙,拘捕14名涉案人員。

 證據顯示,從2011年1月至2012年2月15日,袁某走私團伙共走私進境各類照相機60,204台,專業鏡頭13,623個,閃光燈483個,攝像機1,025台,投影儀348台,案值4億元。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新聞
賴昌星首庭審 控走私行賄多罪 (圖)
金髮女入法庭 或為加國代表 (圖)
鄉里不願談「阿肥星」 (圖)
紅樓今猶在 只是朱顏改 (圖)
錢色誘多官 逃稅300億 (圖)
中國通緝六名恐怖分子 (圖)
六名要犯 三人「80」後 (圖)
專家解讀:境內恐怖威脅長期存在
溫州金融綜改擬4年分3步走 (圖)
非法集資詐騙逾億 溫州女子判死緩
華貨輪伊朗海域遭海盜劫持
韓擬制定法律 圖佔中國管轄蘇岩礁
涉港涉台官員任核應急協調委 (圖)
珠海破四億元相機走私大案 (圖)
張曉蘭任甘肅紀委書記 (圖)
聯合國報告:中國城市人口2050年將增3.41億
本煥生前任住持寺院 均可供養其靈骨舍利 (圖)
豫搗黃網 揭30寫手皆少女
內地未來3年建70新機場
江蘇鐵皮船超載側翻釀5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