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將登陸納斯達克 紐交所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知情人士透露,納斯達克-OMX集團成功爭取到社交網站facebook(fb)(圖)在納斯達克上市。這讓已獲蘋果公司、Google等高科技企業登陸的納斯達克,再贏得最令人垂涎的交易,也讓它進一步鞏固在高科技公司上市領域的聲譽;對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旗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的運營商而言,卻是巨大損失。

 過去數年,紐交所一直努力擴大其科技公司陣容,目標是從納斯達克奪取市場份額。去年紐交所成功爭取LinkedIn等科技公司,繼而與納斯達克掀起互聯網公司爭奪戰,最終卻失去fb這條大魚。

 美資投行Sandler O’Neill & Partners分析師雷佩托說,對納斯達克來說,這是一場重大勝利,為其未來爭取其他公司上市提供了動力。

 料5月IPO 可與蘋果等看齊

 fb此次公開招股(IPO)可能集資100億美元(約777億港元),預計將成為2004年Google上市以來,美國最大互聯網公司上市案。知情人士透露,fb準備在5月進行IPO。

 知情人士說,由於納斯達克較早介入,所以具有優勢,且外界認為納斯達克提供的一攬子IPO方案翔實、靈活。這位知情人士說,促進新股發行倒並非fb最關心的事情。fb的名氣已經夠大,外界認為僅憑此,fb就能完成新股發行工作。更重要的是,在納斯達克上市,fb能與蘋果、Google和微軟看齊。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倫敦鯨魚」債市獵食 (圖)
「鯨魚」穿牛記上班 批同事太樂觀 (圖)
美失業率微跌 職位增長5個月新低 (圖)
Egan Jones再降美評級
奧巴馬新法案助創業 被批縱容欺詐
fb將登陸納斯達克 紐交所重傷 (圖)
新iPad Wi-Fi接收差 蘋果或回收
擊敗香港等買家 越漢700萬奪美最小鎮 (圖)
戀家美防長667萬公帑探親
美增派戰艦軍演 星拒長駐
美擊沉日海嘯「幽靈船」 (圖)
「死亡商人」囚25年 俄斥美有政治目的 (圖)
波黑羅密歐茱麗葉 撫內戰20年之痛
法再現連環殺手 涉4槍案 (圖)
杉木取代龍涎香製香水
英警車撞死中國碩士生 (圖)
蒼蠅屍油垢霉菌滿佈 英中餐館罰3.7萬
保時捷911設計師逝世 (圖)
大自然人體彩繪 (圖)
達文西達文西工作清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