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戀家美防長667萬公帑探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出名「戀家」,經常穿梭東西海岸,從首都華盛頓飛往加州「回家看看」,但對於正緊縮開支的五角大樓來說,卻要為這些行程買單約86萬美元(約667萬港元)。有批評指,時下美國經濟仍然艱難,五角大樓更勒緊腰帶,力圖在今後10年削減近1萬億美元(7.76萬億港元)開支。在這大環境下,帕內塔的巨額開銷顯得格外突兀,且與奧巴馬政府著力打造的「勤儉節約」形象背道而馳。

僅自付13萬 享「正價機票」

 根據美國國防部前日首次公布的相關開支數據,自去年7月就任國防部長後,帕內塔迄今共乘軍用專機往返加州蒙特雷老家27次,總計耗費86萬美元,其中他個人只按指引承擔約1.7萬美元(約13.2萬港元),相當於每次行程只掏腰包約630美元(約4,892港元)。

 73歲的帕內塔出生在蒙特雷一個意大利移民家庭,他與妻子一直住在蒙特雷附近一處家庭農場,兩人有3個兒子和5個孫輩。帕內塔早在1977至1993年擔任議員時,便經常回蒙特雷與家人共度周末。

 隨著仕途步步高升,帕內塔的探親成本一再飆升。就任國防部長後,為了與總統奧巴馬及其他高官隨時保持聯絡,五角大樓安排他乘坐裝有先進通訊設備的軍用專機往返東西海岸。據估計,這種專機每小時飛行成本約3,200美元(2.48萬港元),帕內塔每回一趟家至少耗資3.2萬美元(約24.8萬港元)。

華府解畫︰回家助充電

 白宮及五角大樓齊齊為帕內塔「解畫」,國防部發言人指帕內塔珍視家庭生活,回家探親也可為他「充電」;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則稱帕內塔工作兢兢業業,無論何時何地均保持24小時待命狀態。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倫敦鯨魚」債市獵食 (圖)
「鯨魚」穿牛記上班 批同事太樂觀 (圖)
美失業率微跌 職位增長5個月新低 (圖)
Egan Jones再降美評級
奧巴馬新法案助創業 被批縱容欺詐
fb將登陸納斯達克 紐交所重傷 (圖)
新iPad Wi-Fi接收差 蘋果或回收
擊敗香港等買家 越漢700萬奪美最小鎮 (圖)
戀家美防長667萬公帑探親
美增派戰艦軍演 星拒長駐
美擊沉日海嘯「幽靈船」 (圖)
「死亡商人」囚25年 俄斥美有政治目的 (圖)
波黑羅密歐茱麗葉 撫內戰20年之痛
法再現連環殺手 涉4槍案 (圖)
杉木取代龍涎香製香水
英警車撞死中國碩士生 (圖)
蒼蠅屍油垢霉菌滿佈 英中餐館罰3.7萬
保時捷911設計師逝世 (圖)
大自然人體彩繪 (圖)
達文西達文西工作清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