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擊敗香港等買家 越漢700萬奪美最小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約50人圍觀小鎮拍賣情況。美聯社

 被譽為美國「最小鎮」的懷俄明州布福德,於當地時間前日拍賣,一位匿名越南人以90萬美元(約699萬港元)購得,壓倒來自美國各地以至香港的競投者。

 小鎮的唯一居民、同時也曾是鎮上所有建築物擁有者的薩蒙斯表示,小鎮現已屬於一名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男子。他透露,此人已從越南抵達此地,就在當天的拍賣現場,但自己沒跟他見面。

25人競投 起標價77萬

 這場小鎮拍賣活動有25人參與競投,起標價10萬美元(約77.6萬港元),競投者來自香港、紐約、佛羅里達州、堪薩斯州以及懷俄明州等地。他們當中大多數人都來到拍賣現場,其他人主要通過電話競投。小鎮的新主人將獲得加油站和雜貨舖、一座建於1905年的學校舍,一個糧倉、一個車庫、10英畝土地及一棟三居室住宅,可以欣賞洛磯山脈的景色。

最多曾有2000居民 現剩1人

 布福德在19世紀中葉發展到鼎盛時期,隨著鐵路的興建,該鎮人口最高峰時有2,000人。但鐵路改道後,居民陸續離開。現在小鎮入口指示牌上顯示布福德人口數量為1人。

 現年61歲的薩蒙斯原本在美國陸軍服役,30年前從洛杉磯搬到布福德,希望擺脫紛繁忙碌的城市生活。他在1992年買下小鎮的加油站和雜貨舖。薩蒙斯說,自己現在的心情「既高興又感傷」,但他表示,賣掉小鎮了卻自己的心事,接下來他準備寫書,回顧自己在布福德生活的點滴。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倫敦鯨魚」債市獵食 (圖)
「鯨魚」穿牛記上班 批同事太樂觀 (圖)
美失業率微跌 職位增長5個月新低 (圖)
Egan Jones再降美評級
奧巴馬新法案助創業 被批縱容欺詐
fb將登陸納斯達克 紐交所重傷 (圖)
新iPad Wi-Fi接收差 蘋果或回收
擊敗香港等買家 越漢700萬奪美最小鎮 (圖)
戀家美防長667萬公帑探親
美增派戰艦軍演 星拒長駐
美擊沉日海嘯「幽靈船」 (圖)
「死亡商人」囚25年 俄斥美有政治目的 (圖)
波黑羅密歐茱麗葉 撫內戰20年之痛
法再現連環殺手 涉4槍案 (圖)
杉木取代龍涎香製香水
英警車撞死中國碩士生 (圖)
蒼蠅屍油垢霉菌滿佈 英中餐館罰3.7萬
保時捷911設計師逝世 (圖)
大自然人體彩繪 (圖)
達文西達文西工作清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