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時捷911設計師逝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保時捷經典911跑車享譽全球,設計者亞歷山大.保時捷(圖),前日在奧地利薩爾茨堡逝世,終年76歲。保時捷公司讚揚亞歷山大建立的設計文化影響深遠,但無透露其死因。

接掌3年率公司度難關

 911跑車是亞歷山大主管保時捷設計部門時的傑作,最初編為901,但礙於與法國車廠標緻(Peugeot)的申請專利有衝突,故需易名。1963年推出至今歷經7代,均沿用長而低的引擎蓋、傾斜的車尾設計,最新一代去年9月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亮相,最低消費為8萬美元(約62萬港元)。亞歷山大堅持實用原則,強調協調的設計不用多加修飾。擁有逾10萬會員的美國保時捷會主席阿爾巴表示,911跑車設計獨特,猶如門外漢能一眼認出可口可樂樽,全新Carrera S亦不例外。

 亞歷山大1935年12月生於德國斯圖加特,是保時捷創辦人費迪南德的孫兒、前主席費里的兒子。他1958年加入保時捷,4年後接掌設計部門。1972年他創立設計公司,涉獵眼鏡、手錶及鋼筆等產品。

 1980年代末全球競爭激烈,加上德國舊貨幣馬克高企影響出口,保時捷銷量一度大跌。1990年至1993年亞歷山大擔任保時捷主席,並邀得維德金出任新行政總裁,兩人帶領公司度過危機。報道稱,亞歷山大將於奧地利濱湖採爾的家族物業下葬。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倫敦鯨魚」債市獵食 (圖)
「鯨魚」穿牛記上班 批同事太樂觀 (圖)
美失業率微跌 職位增長5個月新低 (圖)
Egan Jones再降美評級
奧巴馬新法案助創業 被批縱容欺詐
fb將登陸納斯達克 紐交所重傷 (圖)
新iPad Wi-Fi接收差 蘋果或回收
擊敗香港等買家 越漢700萬奪美最小鎮 (圖)
戀家美防長667萬公帑探親
美增派戰艦軍演 星拒長駐
美擊沉日海嘯「幽靈船」 (圖)
「死亡商人」囚25年 俄斥美有政治目的 (圖)
波黑羅密歐茱麗葉 撫內戰20年之痛
法再現連環殺手 涉4槍案 (圖)
杉木取代龍涎香製香水
英警車撞死中國碩士生 (圖)
蒼蠅屍油垢霉菌滿佈 英中餐館罰3.7萬
保時捷911設計師逝世 (圖)
大自然人體彩繪 (圖)
達文西達文西工作清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