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椰香公主號」首航西沙北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日晚間,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三亞基地碼頭,兩名準備登船的女孩以「椰香公主號」輪為背景留影。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劉芳園 三亞報道)經海南省交通廳批准取得海口—三亞—西沙航線運輸資質的「椰香公主號」輪,6日晚首次從三亞啟航前往西沙進行實驗性航行,「椰香公主號」輪此行目的地為西沙北礁。

當局慎重規劃西沙旅遊

 近日媒體盛傳西沙群島旅遊即將對普通遊客開放,本報記者就此詢問海南相關機構,均被告知西沙旅遊開放尚未有時間表,但此項工作一直在積極推進之中。有關人士指出,西沙旅遊的規劃需要十分慎重。

 而據中新社報道,該社記者當日晚7時許在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三亞基地碼頭看到,幾位受邀隨船試航的人員在碼頭入口處興奮地拍照留念。晚8時許,中新社記者登上「椰香公主號」輪,「椰香公主歡迎您」的中英文標語貼在入口處,「椰香公主指南」擺在大廳內,有人迫不及待地詢問航線何時開通,在哪裡買票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這次是實驗性航行,航線何時正式開通尚未確定,在哪裡買票要等航線正式投入運營時再定。

航程2天 單程需10小時

 海南省交通廳運管處副處長黃澎表示,該航線預定2天航程,單程需10小時左右。黃澎表示,初期規劃的西沙旅遊航線只能在西沙北礁附近觀光旅遊,然後返回海南島。

 據了解,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南省一家上市公司,「椰香公主號」是隸屬該公司的一艘客輪。海南海峽航運公司在日前發表公告稱,在2011年11月18日收到海南省交通廳《關於同意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開闢新的客運航線的批覆》的文件後,公司即圍繞海口—三亞—西沙北礁及附近島嶼生態旅遊航線積極開展各項前期準備工作,現已完成了「椰香公主號」輪的船舶改造工程。該公告申明本次航行並非航線正式投入運營,只是公司在該航線的一次實驗性航行。

 北礁位於永興島北面,船到達後隨船人員不能上島,只能在北礁附近觀光旅遊,然後返回海南島。

相關新聞
印度插手南海 地區衝突勢增 (圖)
專家解讀:南海並非無主 各方應坐下來談
新聞背景:染指南海 印旨在「聲東擊西」
「椰香公主號」首航西沙北礁 (圖)
蘭州軍區遠程火箭炮 可擊印東空軍基地 (圖)
印度未來10年打造海軍大國 (圖)
「祥華門」獲救 海盜全活捉 28船員每人獎八萬 (圖)
專家解讀:中國貨輪獲救 彰顯外交為民 (圖)
特寫:準海嫂:「他回來就結婚」 (圖)
中日韓外長會面 討論半島局勢 (圖)
中日財長對話 敲定出資IMF
澳洲拒華為競標 商務部:有失公正
事發情況簡要
近年中國貨船遇襲事件簿
謠「鹽」惑眾 蘭州現哄搶潮 (圖)
「盲搶鹽」非首次 (圖)
內地「香甜」豆漿 毒香精沖調 (圖)
食油加價 金龍魚擬漲8% (圖)
調查:僅2成國人拒婚前性行為
湖北學生焚書 斥學校亂收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