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油加價 金龍魚擬漲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龍魚宣布將提高食用油價格。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聞晨報》報道,備受關注的食用油近日頻頻傳出將調價的消息。金龍魚公司6日承認,金龍魚的花生油和菜籽油將上漲約8%。不過,目前上海相關產品的零售價格暫時還未變動。「這次調價為全國性調整,相關通知已於3月底下發。」據益海嘉里食品營銷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漲價的主要原因是原料成本價格的上漲。此外,金龍魚的大豆油暫沒有調價計劃。有媒體報道,福臨門的花生油和菜籽油也將上調價格,不過尚未得到企業方面的正面回覆。

 記者6日在一家大潤發超市內看到,5升裝的金龍魚花生油標價為113元,而5升裝的福臨門花生油則是109元。超市工作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這兩款產品的價格未做調整。「最近食用油的價格並沒有調過,目前也未收到相關供應商下發的調價通知。」家樂福超市相關人士表示。

 據中商流通生產力促進中心食用油分析師邵娜介紹,國內市場上的花生油和菜籽油主要依靠國內供給,去年國內花生和菜籽的產量下降,導致原料成本價格上升,是此次花生油和菜籽油漲價的主要原因。她還表示考慮到國際大豆期貨價格預計將上漲,未來大豆油價格可能有上漲的趨勢。

相關新聞
印度插手南海 地區衝突勢增 (圖)
專家解讀:南海並非無主 各方應坐下來談
新聞背景:染指南海 印旨在「聲東擊西」
「椰香公主號」首航西沙北礁 (圖)
蘭州軍區遠程火箭炮 可擊印東空軍基地 (圖)
印度未來10年打造海軍大國 (圖)
「祥華門」獲救 海盜全活捉 28船員每人獎八萬 (圖)
專家解讀:中國貨輪獲救 彰顯外交為民 (圖)
特寫:準海嫂:「他回來就結婚」 (圖)
中日韓外長會面 討論半島局勢 (圖)
中日財長對話 敲定出資IMF
澳洲拒華為競標 商務部:有失公正
事發情況簡要
近年中國貨船遇襲事件簿
謠「鹽」惑眾 蘭州現哄搶潮 (圖)
「盲搶鹽」非首次 (圖)
內地「香甜」豆漿 毒香精沖調 (圖)
食油加價 金龍魚擬漲8% (圖)
調查:僅2成國人拒婚前性行為
湖北學生焚書 斥學校亂收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