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僅2成國人拒婚前性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的直屬雜誌《小康》日前發佈「中國人性健康感受」報告顯示,與1994年相比,2012年國人婚前性行為的比例提高了30%,達到了71.4%。專家表示,按照晚婚的定義,如果等到23歲或者25歲之後再發生性行為是很難的。

 近日,38歲的單身女子涂世友,建起了全國首個貞操網「雅品貞操網」,倡導婚前守貞,為了證明自己,她還在微博上「曬」出自己的處女鑒定報告。她更在微博上徵婚,提出「婚前不能發生性接觸」,「婚後三年考察期不能過性生活,考察期結束後方可行夫妻之事」,「處男優先」等要求。

 本次調查顯示,僅有1.5%的受訪者通過「父母教育」獲取性知識,排在「中國人獲取性知識的渠道排行榜」最末位,在「男性獲取性知識的渠道排行榜」上,「父母教育」僅僅佔比0.6%。此外,53.5%的受訪者「從來沒有接受過」性教育。調查顯示,中國人獲取性知識的三大主要渠道,一是「網絡」,高達24.5%;二是「自己在實踐中逐漸摸索」,並且「實踐」僅比「網絡」低了0.3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印度插手南海 地區衝突勢增 (圖)
專家解讀:南海並非無主 各方應坐下來談
新聞背景:染指南海 印旨在「聲東擊西」
「椰香公主號」首航西沙北礁 (圖)
蘭州軍區遠程火箭炮 可擊印東空軍基地 (圖)
印度未來10年打造海軍大國 (圖)
「祥華門」獲救 海盜全活捉 28船員每人獎八萬 (圖)
專家解讀:中國貨輪獲救 彰顯外交為民 (圖)
特寫:準海嫂:「他回來就結婚」 (圖)
中日韓外長會面 討論半島局勢 (圖)
中日財長對話 敲定出資IMF
澳洲拒華為競標 商務部:有失公正
事發情況簡要
近年中國貨船遇襲事件簿
謠「鹽」惑眾 蘭州現哄搶潮 (圖)
「盲搶鹽」非首次 (圖)
內地「香甜」豆漿 毒香精沖調 (圖)
食油加價 金龍魚擬漲8% (圖)
調查:僅2成國人拒婚前性行為
湖北學生焚書 斥學校亂收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