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展商歎鮮見歐美客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顧一丹、李叢書 廣州報道)15日開幕的廣交會相比往年人氣冷淡了不少,記者在廣交會現場看到,首日進場的採購商主要以中東、東南亞、非洲、巴西、俄羅斯等國為多。歐美客人則明顯減少,有參展商告訴記者,與去年第一日,許多客戶都直接到館內訂購產品相比,今年的採購商目的並不明確,許多抱著看一看的態度在巡展,採購慾望並不積極。而即使有採購慾望,也會壓價或提出一些要求,談成合作的也很少。

災後重建 裝修館最旺

 從廣交會首日情況來看,人流比較旺的是建材與裝修行業。一些參展商告訴記者,由於發展中國家,例如泰國,在洪災之後,政府投錢進行大量公共工程建設,所以在建材方面出口比較暢旺。其他發展中國家,由於建築業發展迅速,對建材以及裝飾材料也需求增多。現場的陶瓷館等裝修展館人氣最旺,大型的展館基本都時刻保持有十多個客戶在內洽談。而其他大部分展館,如家電類、製造加工業等則相對清淡。

 河北蝶飛閥門有限公司出口部經理李立龍表示,去年廣交會首日到展位議價的客人有二十多個,而今次到下午四點才來了七位議價的客人,冷清情況超過他的預期。「春季交易會一般來說是比秋季更好,而今天的情況來看非常不理想。」慈溪東宮電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做歐洲插座的公司,其銷售經理邢燕子表示,現在收到的訂單非常少,是至今以來最差的一天。「由於產品特殊,無法轉做內銷,行業內至少有5%的中小企業已經倒閉,形勢不容樂觀。」

相關新聞
人民幣波幅增 廣交會景氣減 (圖)
展商歎鮮見歐美客商
文匯觀察:匯改擴幅 減貿易摩擦 (圖)
IMF白宮歡迎華擴浮幅
海關調整部分進口物品稅率 (圖)
金改未紓困 溫州中小企主「走佬」依舊 (圖)
監管部門各自為政效率低
五大問題困擾溫州金融改革 (圖)
浙商製黑心膠囊 鉻超標近百倍 (圖)
治病物反致病 國人安全何來
溫總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圖)
浙江新昌 膠囊之鄉 (圖)
鉻損肝腎可致癌
福建汽修廠爆炸9死36傷 (圖)
張海陽上將率團 訪芬蘭匈牙利
校巴國標 下月起實施
1顆櫻桃賣10元 市民歎吃不起 (圖)
專家解讀:內外因夾擊 推高水果價
洋水果衝擊國產市場 (圖)
市民講笑:棄吃蔬果吃豬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