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巴國標 下月起實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 新版強制性國家標準《專用校車安全技術條件》(GB24407—2012)和《專用校車學生座椅系統及其車輛固定件的強度》(GB24406—2012)日前正式發佈,並將於5月1日起正式實施。

 新版標準明確了專用校車及座椅系統的各項技術指標和試驗方法,充分考慮了專用校車的設計、生產、使用等各階段的特點,更加注重車輛的安全性能、更加注重車輛配置的人性化、更加注重車輛安全管理的可操作性。

最大乘員不超56人

 其中,新版《專用校車安全技術條件》將標準範圍修改為「適用於幼兒園階段3周歲以上及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受教育的群體所乘坐的專用校車」;新增了最大乘員數量要求,即「幼兒專用校車的最大乘員數量應不超過45人,小學生專用校車和中學生專用校車的最大乘員數應不超過56人」;並明確規定了專用校車應只有一個乘客門並位於右側前後輪之間,車輛的左側和右側應至少各有一個出口、乘客區的前半部和後半部都應至少各設一個出口、後圍應至少有一個出口。

 此外,新版國標車輛安全性能要求明顯提升,標準在車身結構強度、碰撞防護結構、制動裝置、司機視野、輪胎、安全帶設置、應急逃生配置、座椅性能等方面的要求均有提升。

相關新聞
人民幣波幅增 廣交會景氣減 (圖)
展商歎鮮見歐美客商
文匯觀察:匯改擴幅 減貿易摩擦 (圖)
IMF白宮歡迎華擴浮幅
海關調整部分進口物品稅率 (圖)
金改未紓困 溫州中小企主「走佬」依舊 (圖)
監管部門各自為政效率低
五大問題困擾溫州金融改革 (圖)
浙商製黑心膠囊 鉻超標近百倍 (圖)
治病物反致病 國人安全何來
溫總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圖)
浙江新昌 膠囊之鄉 (圖)
鉻損肝腎可致癌
福建汽修廠爆炸9死36傷 (圖)
張海陽上將率團 訪芬蘭匈牙利
校巴國標 下月起實施
1顆櫻桃賣10元 市民歎吃不起 (圖)
專家解讀:內外因夾擊 推高水果價
洋水果衝擊國產市場 (圖)
市民講笑:棄吃蔬果吃豬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