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講笑:棄吃蔬果吃豬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價格飆升,廣州的超級市場所售賣的水果鮮見10元以下。

 物價飛漲讓許多消費者無所適從,廣州市民李女士表示,「現在吃東西的成本越來越高了,水果貴過豬肉,簡直太離譜了。」對於高價水果,李女士稱不會購買,會選擇價格較為便宜的其他水果代替。

 她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她買了幾個枇杷,竟然花了20多元,相當於1斤豬肉的價格。她表示,只聽說最近食用油和洗髮水在漲價,沒想到水果也漲得這麼快。對於櫻桃、草莓等高價水果,李女士表示有所聽聞,「售價比豬肉還貴,肯定不買啦。」她還開玩笑地說,「以前豬肉貴的時候大家吃蔬菜、吃水果,現在蔬菜和水果漲價了,就再吃回豬肉啦。」

 實際上,李女士並沒有打算真的改吃肉,她表示,現在都市人均比較注重健康,「吃水果的人應該越來越多吧,但是現在蔬菜這麼貴,水果也那麼貴,希望政府能採取措施,讓老百姓吃得起水果。」即使水果價高,李女士表示,仍然堅持購買,但是數量將有所減少。

相關新聞
人民幣波幅增 廣交會景氣減 (圖)
展商歎鮮見歐美客商
文匯觀察:匯改擴幅 減貿易摩擦 (圖)
IMF白宮歡迎華擴浮幅
海關調整部分進口物品稅率 (圖)
金改未紓困 溫州中小企主「走佬」依舊 (圖)
監管部門各自為政效率低
五大問題困擾溫州金融改革 (圖)
浙商製黑心膠囊 鉻超標近百倍 (圖)
治病物反致病 國人安全何來
溫總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圖)
浙江新昌 膠囊之鄉 (圖)
鉻損肝腎可致癌
福建汽修廠爆炸9死36傷 (圖)
張海陽上將率團 訪芬蘭匈牙利
校巴國標 下月起實施
1顆櫻桃賣10元 市民歎吃不起 (圖)
專家解讀:內外因夾擊 推高水果價
洋水果衝擊國產市場 (圖)
市民講笑:棄吃蔬果吃豬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