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廖啟智失落最佳男演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份獲提名最佳男演員的廖啟智與太太陳敏兒及好友廖安麗(左)、May姐(右二)到場。

——舞台劇界頒獎 香港話劇團贏14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文釗) 由香港戲劇協會舉辦的《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前晚於大會堂舉行,各劇團的精英演員和幕後人員均有出席,有份獲提名最佳男演員的廖啟智與太太陳敏兒到來,首度獲提名最佳女演員的王菀之與余安安也盛裝亮相。廖啟智笑言有信心奪獎但不等於一定能拿,他說:「希望在人間,太太今晚來已經信心增強。」而最佳男主角(喜劇/鬧劇)是辛偉強獲得,最佳女主角(悲劇/正劇) 由《最後晚餐》的雷思蘭獲得。香港話劇團憑著優秀及出色的劇目,勇奪今屆香港舞台劇獎14項大獎。

 提到金像獎賽果很多人替劉青雲失落影帝感不值,智叔認為每年頒獎禮總會有驚喜,他笑道:「哪個獎項最驚喜?每個人都有期待,無論是演員或觀眾,有時賽果未必是心中所想,努力過就得了,獎項都是一種鼓勵。」智叔坦言賽前看好《讓子彈飛》的姜文,他說:「可惜《讓子彈飛》的節奏不合港人口味,如果在外地參賽會有很多獎,尤其是戲中幾位演員的演出都很豐滿。不過劉德華都有非常大的突破,表現到歷來都沒有的東西,青雲就由於有兩套戲,分散了注意力。」

 此外,負責頒發最佳女演員獎的謝安琪,坦言希望王菀之能獲獎。提到教徒朱茵未婚懷孕有違反教條之嫌,她表示有恭喜對方,規條之事只需向自己交代,她說:「我只看到一個好美麗的愛情故事,經過多年有好結果,規條只需向自己或神交代,是個人的選擇,我自己就沒有意見。」

雷思蘭首獲最佳女主角獎

 香港話劇團憑著優秀及出色的劇目,勇奪今屆香港舞台劇獎14項大獎,包括兩項最佳導演獎,《不道德的審判》的導演李國威非常感激香港話劇團給予機會執導一個出色的戲:「《不道德的審判》是我最喜歡的戲,我從未試過在二十多場的演出中,每一場都觀看,非常高興這個演出可以獲獎。」連績兩屆奪得最佳導演的司徒慧焯表示:「《脫皮爸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借用在劇中有一句台詞 —『奇蹟和命運的結合』,如果沒有日本編劇佃典彥的劇本,沒有翻譯林沛濂介紹這個戲給話劇團,一切絕對不會發生。」

 主演《最後晚餐》的雷思蘭亦憑此劇首次獲最佳女主角獎,她非常高興能以一個母親的角色獲獎:「《最後晚餐》是一個深入人心的戲,非常開心能在當中飾演母親,因在戲裡戲外,我都是一個母親,亦非常喜歡當一個母親。多謝天上的母親令我想當一個媽媽,也多謝我的女兒令我可以當一個媽媽!」

 入行後首奪最佳男配角的邱廷輝坦言獲獎令他釋懷:「不經不覺入行已10年,一直看著同事們獲得提名或獲獎,我曾擔心過自己還未獲獎,會否因此而不能再演戲,現在便放心多了。多謝此劇的導演馮蔚衡在多年來的教導和提點;形體指導馬才和令我能飾演一個非人(馬騮)的角色而獲獎。」

相關新聞
陳慧琳手抱一盅兩件 晒幸福 (圖)
太太再有喜 蔡一智盼再添女 (圖)
霆鋒稱當領袖需擁有犧牲精神 (圖)
鄭則士質疑《盛世》遭抄襲 (圖)
談婚前性行為 陳法拉尷尬標汗 (圖)
徐濠縈串通司機助手 迫令貪食Eason減肥 (圖)
王馨平開個唱 擬邀舊愛任嘉賓 (圖)
徐淑敏開業唔用私己錢 (圖)
廖啟智失落最佳男演員 (圖)
為拍牙膏廣告 陳鍵鋒戒喝黑啡 (圖)
《假面舞會》 5月登陸國家大劇院 (圖)
余文樂唔信楊冪敲霆鋒房門 (圖)
城城爆曾花幾百元買三T贏過百萬 (圖)
新劇演人父親 鄭嘉穎自嘲「中坑」 (圖)
韋哥邀拍《黑超III》演怪物 神婆GaGa吮水晶增能量 (圖)
愛上香港美食 朴信惠盼和周杰倫合作 (圖)
畢彼特求婚 安祖蓮娜感動到喊 (圖)
時代廣場倒數主持 克拉克心臟病離世 (圖)
招400臨記拍MV 少女時代分拆出碟
積遜斯高 認與米雪威廉絲拍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