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競投破億 2神秘買家電話惡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吶喊》拍賣甫開始,在場7名競投者已紛紛出價。拍價叫穿原先預估的成交價8,000萬美元後,全場只剩下2名神秘投標者繼續在電話「惡鬥」。叫價升破1億美元(約7.76億港元)時,拍賣官邁耶拉一拉身上的燕尾禮服,說:「我能說我愛你嗎?」在場人士無不咯咯輕笑。

《吶喊》非吶喊?

 12分鐘後,經常代表美國買家出價競投的蘇富比專家莫菲特,開出天價1.07億美元。畫作最後由他代表的匿名買家投得。拍賣結束後,原收藏者奧爾森指,「隨著時間過去,畫作威力有增無減。」

 《吶喊》中主角身處的橋頭,是奧斯陸的熱門自殺勝地,經常聽到附近精神病院傳出尖叫聲。藝術史學家稱,蒙克妹妹勞拉正是住進該精神病院。直到現在,仍有人辯稱,畫中人其實是想捂住雙耳,擋隔外界的尖叫,而非抱頭吶喊。

 蒙克身世悲慘,5歲時母親因肺結核去世;14歲時姐姐索菲去世;25歲父親過身,不久後妹妹又被診斷出精神分裂,送往精神病院。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法希德演重頭戲 連環選舉戰雲壓歐 (圖)
歐央行維持1厘息 無意再買債 (圖)
美股直擊:憂歐洲前景 美股早段跌44點
希倘改革不力 踢出歐元區
極右崛起 公開行法西斯禮
法30年最激辯論 薩科齊難扭頹勢 (圖)
環球點評:「歐洲之春」一觸即發
英地選保守黨堪憂 倫敦市長料連任 (圖)
意財困男持槍挾15人質
蒙克名作《吶喊》9.23億天價成交 (圖)
競投破億 2神秘買家電話惡鬥 (圖)
哪個「吶喊」得最好?
三星Galaxy SIII 今晨倫敦曝光
黑客偷資料靠聽鍵盤聲
5世紀梵文《法華經》手抄本印度出版 (圖)
美公開拉登大宅17密件 (圖)
希拘17名愛滋妓女網站登相捱轟
自然分解不用撕 澱粉製「無痛」膠布
前女友:奧巴馬性急
少年奧巴馬 陷身份認同危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