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對「柔性逼宮」 馬堅持以黨輔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針對外界傳言國民黨內出現反馬勢力,對馬英九「柔性逼宮」要求免兼黨主席之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5日表示,確實有黨代表在中常會上發言希望馬專心政務,但這樣的發言是出於不忍馬英九過於操勞,希望外界勿作過度解讀;而馬主席當時也回應表示,身兼主席才能貫徹以黨輔政,促使黨政良好互動。

 5月2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有中南部黨代表建議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可免兼黨主席職務,專心政務。此話一出,掀起黨內熱烈的討論。

 但是有傳媒5日對此大做文章,指因油電雙漲決策導致民調下跌的馬英九,正面臨黨內鬥爭,從黨代表到立委,已有人要求馬英九交出黨主席;並以「柔性逼宮」來形容,稱一股反馬勢力正隱隱串聯,意圖藉由明年的主席改選改變黨內權力現狀。

台媒:馬應正視黨內聲音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澄清說,提出建議的是一名嘉義陳姓黨代表,出發點在於體諒馬的操勞,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他亦轉述馬英九在當時回應表示,目前是以黨輔政,因此他必須同時身兼黨主席的身份,才能充分協調黨、政部門,貫徹執行政策,目的是促使黨政良好互動。

 不過島內這些聲音,恐非空穴來風。台灣今日新聞報道指,在野黨立委上周提案變更議程,主打禁止美牛進口,若非「立法院長」王金平神聖的1票打成45比44,就讓在野黨立委闖關成功,藍委楊麗環認為,黨內立委選擇不出席或不表態,就是要高層想辦法解決,而非無視黨內立委面臨的壓力。

 至於電價調漲政策遭到民眾反對聲浪影響,日前馬英九已下令要實施分段調漲,才讓民怨趨於平緩。不過報道指,馬的政策頻頻急轉彎,讓黨內立委無所適從,朝令夕改的狀況如果無法改善,馬政府未來執政恐臨更多困難。

相關新聞
美助台升級戰機報價 貴過買新機 (圖)
面對「柔性逼宮」 馬堅持以黨輔政
藍綠立委本周紛赴東沙慰勞官兵 (圖)
戒備瘋牛症 台考察團周六赴美 (圖)
雨季防災 五萬兵待命
陳致中:救扁連署已逾20萬 (圖)
綠營黨魁今再辯 聚焦兩岸政策
情侶演「活春宮」 誘翹家少女賣淫
醉駕撞人回頭再輾 惡司機被捕
7大賣場與政府聯手抗漲
馬:全力維持物價穩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