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戒備瘋牛症 台考察團周六赴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牛屢為台灣帶來困擾。圖為早前抽驗出含瘦肉精的牛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針對美國發現第四宗瘋牛症病例,台灣農委會、衛生署組成的美牛考察團5日啟程赴美,預計將以兩周時間,展開美國牛肉實地查核工作,查核範圍將遍及美國的主要養牛州份。

 美國農業部4月24日發佈,在其例行監測中發現加州1頭乳牛感染瘋牛症,引發進口美牛的台灣社會各界關注。台灣農委會經與衛生署會商後,決定提早組團前往美國查廠,工廠所在地遍及美國主要養牛州,包括加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得州、科羅拉多州及猶他州。

 台灣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考察對象是從美國牛肉今年1月至4月輸台量統計前10名屠宰場中選定8家,及增加1家自然牛工廠,供應量佔台灣市場的78.01%。如果發現有不符台美議定書內容的狀況,輕微者可要求廠家立即改善,最重可以暫時停止廠商所生產的肉品輸台,直到確認改善為止。

 本次訪查行程還包括美國農業部總部及該部所屬國家獸醫實驗室,以了解美國第四例瘋牛症的流行病學調查報告、診斷與處理措施。另外,也將訪查飼料廠、一般養牛場,並一併了解輸歐盟無荷爾蒙的養牛場管理措施。

相關新聞
美助台升級戰機報價 貴過買新機 (圖)
面對「柔性逼宮」 馬堅持以黨輔政
藍綠立委本周紛赴東沙慰勞官兵 (圖)
戒備瘋牛症 台考察團周六赴美 (圖)
雨季防災 五萬兵待命
陳致中:救扁連署已逾20萬 (圖)
綠營黨魁今再辯 聚焦兩岸政策
情侶演「活春宮」 誘翹家少女賣淫
醉駕撞人回頭再輾 惡司機被捕
7大賣場與政府聯手抗漲
馬:全力維持物價穩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