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雨季防災 五萬兵待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5日電 近日台灣連日豪雨,河水暴漲,各地不斷傳出零星災情,軍方各作戰區嚴陣以待,做好防災準備,合計可投入救災兵力約5萬多人,隨時可依地方需要展開救災任務。

 馬英九日前視察台南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時,針對防救災措施,重申「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及「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等原則,指出以目前的科技,仍難以準確預測雨量,因此,豪大雨也可能造成極大損失,更加凸顯防災與預防性撤離的重要功能。

 台灣「國防部長」高華柱向軍方轉達馬英九的上述指示,要求各部隊審慎規劃預置兵力地點與適切編組災防應變部隊,期能將災損降至最低。

 對此,台灣軍方5日表示,為防範各地嚴重災情,各級部隊已完成相關人員與機具災防準備,各作戰區將視災情狀況與地方政府需要,隨時派遣兵力展開救災任務,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美助台升級戰機報價 貴過買新機 (圖)
面對「柔性逼宮」 馬堅持以黨輔政
藍綠立委本周紛赴東沙慰勞官兵 (圖)
戒備瘋牛症 台考察團周六赴美 (圖)
雨季防災 五萬兵待命
陳致中:救扁連署已逾20萬 (圖)
綠營黨魁今再辯 聚焦兩岸政策
情侶演「活春宮」 誘翹家少女賣淫
醉駕撞人回頭再輾 惡司機被捕
7大賣場與政府聯手抗漲
馬:全力維持物價穩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