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區鄉事萬鐵票 撐田少出戰新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與北區鄉事會主席團茶敘,及向傳媒介紹自由黨的新成員。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自由黨近年積極強化地區服務,銳意在今屆立法會直選捲土重來,其中盛傳「重量級人馬」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田少)將再戰新界東議席。田少打從去年開始不斷落區,最終贏得北區鄉事委員的逾萬張「鐵票」力撐參選,有鄉事坦言雖則團結一致撐田少,但難免受到不少壓力。田少聞言亦有感而發,表明他會繼續積極考慮參選,今次重返地區好開心獲地區人士視為可接受的合作夥伴,即使被某些力量針對,最重要是做好自己,贏得地區友好及市民支持。

 有意在今年9月立法會直選捲土重來的自由黨,不時落區處理民生問題,但隨著多名資深黨員退黨,選情再增變數。田少昨日聯同副主席周梁淑怡與北區鄉事委員會主席團茶敘,跟進新界東地區發展工作進度,務求重整旗鼓穩定「軍心」,北區四鄉鄉事委員會主席亦有出席。田少強調,自由黨打從創黨主席李鵬飛開始,服務新界地區多年,過去半年更先後在粉嶺、沙田及將軍澳等成立合共7個辦事處。

倡僭建村屋補價免拆

 田少續指,近年在議會外有更多時間到地區考察,得到不少收穫,理解到幾個涉及北區的重要政策,包括「雙非」孕婦、學位緊張、自駕遊南下,以至烏溪沙填海、沙頭角局部開放但配套不足等問題。針對新界村屋僭建問題,田少認為,現時新界涉及大量丁權但土地不足,政府應重新考慮容許超過3層結構安全的村屋,以補地價形式保留,今後會繼續與新界東居民溝通,了解他們對房屋、教育及醫療的關注。

侯志強讚有誠意實力

 與會的北區四鄉鄉事委員會主席,包括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粉嶺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國鳳、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及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輝,均力撐田少參選新界東。侯志強說,目前保守估計北區鄉事總共坐擁逾萬張「鐵票」,又形容他們是「待嫁姑娘」,不少政黨亦有意磋商合作空間,但北區鄉事始終心繫田少,感到他有誠意有實力服務社區,稍後會再諮詢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意見。

李國鳳:誓力撐到底

 不過,李國鳳在會上突然有感而發指,鄉事雖則團結一致撐田少,但難免受到不少壓力及影響,但北區四鄉鄉事委員會領導向來敢作敢為,講得出就做得到,考慮到田少是堅定不移的愛國愛港人士,決定力撐到底,絕無任何利益輸送。

 據悉,近日有不少新界東地區人士相繼加盟自由黨,單計北區地區人士就有上水鄉事委員會副主席侯福達、北區區議員廖國華、自由黨區務主任余智成及侯榮光,以行動招攬更多地區樁腳,為開鑼在即的立法會選舉加緊部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香港優勢收窄 不能再蹉跎歲月 (2012-05-24) (圖)
北區鄉事萬鐵票 撐田少出戰新東 (2012-05-24) (圖)
高永文澄清無助梁寫政綱 (2012-05-24)
未雨綢繆:謝偉俊憂濫覆核阻新政府 (2012-05-24)
避免衝突:反對派擬動議不信任 曾鈺成欲交委會審批 (2012-05-24) (圖)
范太籲議員少拗撬多做事 (2012-05-24)
回應報道:立會聲明西九事件未定論 (2012-05-24)
搶位至上:「人力」參立選擬玩晒5區 (2012-05-24)
缺席會議:大蔬艇[ 留低拉布蘇州屎 (2012-05-24)
解惑篇:政府架構重組不應發生闖關問題 (2012-05-23)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2012-05-23) (圖)
王國興約見 籲優化傷殘交津 (2012-05-23)
非常教師:率城大生赴京滬 梁美芬再批「拉布」鬧劇 (2012-05-23)
有理有據:曾鈺成書面交代「剪布」:已最寬容 (2012-05-23)
CEPA政策宣講會 今在港舉行 (2012-05-23)
林瑞麟明訪川 視察援建項目 (2012-05-23)
蘇錦樑赴法經合會議 (2012-05-23)
民望高企:行會「五大議員」 張炳良民望居首 (2012-05-23)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2012-05-22)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2012-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