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澄清無助梁寫政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盛傳前醫管局署理行政總裁高永文為接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的熱門人選,更有報道指他曾助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撰寫醫療政綱。高永文澄清指,當日提名及投票支持梁振英競逐特首,是考慮到對方就社會重大議題特別是社會公義有自己的追求,與個人的取態及理念接近,但因應籌組成立的競選選委團隊認為要保持中立,他從無參與任何候選人的選舉工程及政綱撰寫,又認為新屆政府未來應優先處理公私營市場平衡及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問題,及縮短病人輪候時間。

新政府首要平衡公私醫療

 高永文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提到本港公私營醫療失衡以至人手短缺等醫療問題。高永文說,新政府醫療政策首要是平衡公私營醫療服務,以保留目前公私醫療體系並行的雙軌制特色,務求要在資源運用及縮減輪候時間取得平衡,「作為私家醫生,的確有病人反映在公立醫院輪候時間長,輪候時間的確要縮減,但輪候時間無可能減至接近零,否則會加重前線人員的壓力,令公立醫院系統出現磨擦」。

 就自願醫療保險計劃推行,高永文說,自願醫保政策已經累積社會共識,下屆政府毋須推倒重來,相信可以如期在2015年推行,認為先要設計一些條件控制使用量,令真正有需要的人使用到醫療服務,避免使用量突然大增。他續指,計劃推行時要避免行政費用過高,有需要細心研究政策細節,最終成功誘使有能力病人到私營醫院看診,以減輕公營醫院壓力。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香港優勢收窄 不能再蹉跎歲月 (2012-05-24) (圖)
北區鄉事萬鐵票 撐田少出戰新東 (2012-05-24) (圖)
高永文澄清無助梁寫政綱 (2012-05-24)
未雨綢繆:謝偉俊憂濫覆核阻新政府 (2012-05-24)
避免衝突:反對派擬動議不信任 曾鈺成欲交委會審批 (2012-05-24) (圖)
范太籲議員少拗撬多做事 (2012-05-24)
回應報道:立會聲明西九事件未定論 (2012-05-24)
搶位至上:「人力」參立選擬玩晒5區 (2012-05-24)
缺席會議:大蔬艇[ 留低拉布蘇州屎 (2012-05-24)
解惑篇:政府架構重組不應發生闖關問題 (2012-05-23)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2012-05-23) (圖)
王國興約見 籲優化傷殘交津 (2012-05-23)
非常教師:率城大生赴京滬 梁美芬再批「拉布」鬧劇 (2012-05-23)
有理有據:曾鈺成書面交代「剪布」:已最寬容 (2012-05-23)
CEPA政策宣講會 今在港舉行 (2012-05-23)
林瑞麟明訪川 視察援建項目 (2012-05-23)
蘇錦樑赴法經合會議 (2012-05-23)
民望高企:行會「五大議員」 張炳良民望居首 (2012-05-23)
志強時評:架構重組方案體現現代民主社會政府通例 (2012-05-22) (圖)
業內聲音:文化界論局長人選 稱許曉暉可接受 (2012-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