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直擊:氣氛活躍 大使評價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越南駐華使館公使黃玉榮收集多本書籍。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 對於這些來自於各個國家的使節來說,進入中宣部參觀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來到中宣部理論局,這裡正在進行《理論熱點面對面》的視頻製作討論,其主題是「如何遏制環境污染」。越南駐華使館公使黃玉榮對中共理論建設十分感興趣,他幾乎帶走了每一種贈閱的中共理論書籍,稱要回去研讀。

 新聞局是外國使節較熟悉的司局,他們曾承擔北京奧運、汶川地震等重大事件的媒體服務工作。「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找到自己在哪兒」,新聞局局長明立志指著一張中共建黨90周年大會時的圖片微笑問道,這場中共的「慶生會」也曾邀請各國使節參加。

 而在新聞局另外一則的展板上,是媒體近年來的新聞監督報道:瘦肉精、假葡萄酒、家樂福超市以次充好、麥當勞售賣過期、看病難等等中國社會輿論焦點。「我還以為家樂福超市不會有食品安全的情況」,孟加拉駐華使館公使阿卜杜爾問道。明立志回答說,食品安全是全球的普遍問題,中國媒體在這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報道。

 曾經先後參觀過中央黨校、中紀委等部門的土耳其駐華大使埃森利則表示,通過生動的實例了解到中宣部的工作和作用,從而更好地了解中國。

 整個活動持續了近3個小時,現場氣氛活躍,交流熱烈,各國使節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許多使節表示,這次走進中宣部不僅直接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工作,而且親身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開明開放的良好形象和對外開展友好合作的真誠意願。

相關新聞
拉動經濟 粵18重大項目提速 (圖)
專家解讀:阻止下行 加力投資拉動 (圖)
廣珠城軌爭取年內全線開通 (圖)
18個重大項目2012年進度要求 (圖)
中宣部辦開放日 開明求實促交流 (圖)
中宣部簡介
文匯觀察:「思維中樞」迎接時代挑戰 (圖)
劉雲山:支持官員開博通民意 (圖)
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簡歷:
現場直擊:氣氛活躍 大使評價高 (圖)
內地製造業不濟 匯豐PMI連跌7月 (圖)
專家解讀:寬鬆微調「三管齊下」 逐步加力 (圖)
滬2015年建成國際航運中心
社科院料房價大降可能性小 (圖)
交通部研節假免小型車通行費
尼日利亞拘百華商 指控非法貿易搶飯碗 (圖)
菲再挑釁:收集「違規」證據 中方喝停:拿出誠意對話 (圖)
美指孔子學院教師簽證違規 漢辦主任致函美校長交涉 (圖)
商務部:美可再生能源業 部分政策違世貿規定
巡經南海圖顯強大 四艘印度軍艦訪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