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2015年建成國際航運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市政府昨日正式對外發布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十二五」發展總體目標。根據規劃,至2015年,上海將基本實現貨物、船舶、企業、資金、人才、信息、技術等航運要素與資源集聚,初步具備全球航運資源配置能力,形成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核心功能。

 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推進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沈曉蘇表示,「十一五」期間,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取得重大突破,上海港於去年成為世界第一個集裝箱吞吐量超過3,000萬標準箱的港口,港口貨物和集裝箱吞吐量雙雙排名世界第一,浦東機場連續三年貨郵吞吐量位居全球機場第三。他並指出,未來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也面臨著來自國內外的競爭,需要通過「先行先試」突破政策瓶頸。

料上海港年吞吐量6.5億噸

 24日發布的《上海市加快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十二五」規劃》是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的第一個專項五年規劃。

 根據規劃,「十二五」期間,上海港貨物年吞吐量要保持在6.5億噸左右,集裝箱吞吐量繼續位居世界前列;航空樞紐旅客吞吐量達到9,000萬至1億人次,貨郵吞吐量保持世界前列,達到500萬至550萬噸,主要基地航空公司形成以上海為核心樞紐的中樞運營網絡,在上海運送的中轉旅客比例達到20%以上;郵輪產業方面,力爭實現5至8艘郵輪以上海為母港基地,郵輪母港旅客年發送能力達到30萬至50萬人次,出入境郵輪及郵輪旅客分別實現500艘次與100萬至120萬人次的規模。

相關新聞
拉動經濟 粵18重大項目提速 (圖)
專家解讀:阻止下行 加力投資拉動 (圖)
廣珠城軌爭取年內全線開通 (圖)
18個重大項目2012年進度要求 (圖)
中宣部辦開放日 開明求實促交流 (圖)
中宣部簡介
文匯觀察:「思維中樞」迎接時代挑戰 (圖)
劉雲山:支持官員開博通民意 (圖)
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簡歷:
現場直擊:氣氛活躍 大使評價高 (圖)
內地製造業不濟 匯豐PMI連跌7月 (圖)
專家解讀:寬鬆微調「三管齊下」 逐步加力 (圖)
滬2015年建成國際航運中心
社科院料房價大降可能性小 (圖)
交通部研節假免小型車通行費
尼日利亞拘百華商 指控非法貿易搶飯碗 (圖)
菲再挑釁:收集「違規」證據 中方喝停:拿出誠意對話 (圖)
美指孔子學院教師簽證違規 漢辦主任致函美校長交涉 (圖)
商務部:美可再生能源業 部分政策違世貿規定
巡經南海圖顯強大 四艘印度軍艦訪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