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登輝喊「台獨沒用」全島震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輝伯」自大腸癌手術後動作不少,現在頻在媒體中亮相。圖為日前李登輝到阿里山品嚐烏龍茶。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年屆90、曾任台灣地區最高領導人的李登輝,在接受最新一期《財訊》專訪時指稱,面對國際「喊台獨沒用」,立時在島內引發迴響關注,同時也引起藍綠兩陣營注意。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吳育升指,感謝李登輝勇敢說出真相。不過,民進黨則回應稱,是媒體有點斷章取義,過度解讀。

24日,島內多家媒體不分藍綠包括《自由時報》、《聯合報》、《東森新聞》等都廣泛報道,曾被綠營視為「台獨」教父、有深綠台聯黨「精神領袖」之稱的李登輝,在接受最新一期《財訊》專訪時坦言指出,世界的秩序正在改變,台灣面對國際上的困難,「喊台獨沒有用,只要把蔣介石的國民政府改成民主化和自由的政府,台灣民主化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李登輝還批評馬英九執政,「做『總統』就像做皇帝,獨裁!」馬英九不動,底下的人也不動,「經濟部」、「財政部」也好,所有的人都不敢負責任。

 不過,李登輝同時痛批「民進黨政府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執政)也是在做皇帝,把財產當做自己的」。

吳育升:有自省能力

 對於李登輝左批藍右打綠,並高呼「喊台獨沒有用」,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諷刺說,「台獨教父」終於露出馬腳了。

 不過,國民黨「立院」首席副書記長吳育升卻給予肯定,認為李登輝的說法「代表他是有反省進步能力」,國民黨給予尊重、尊敬。吳育升還說,「感謝李登輝的說法,終於看到真實的真相,李登輝勇敢講出來,代表他終於知道台獨是不可行的路線!」

 至於李登輝批評馬英九執政「獨裁、不認真」,吳育升則說,台灣是民主社會,誰都可以批評現任領導人,但是李登輝「不應該也不必要用獨裁的概念」,「就像當年國民黨不同意民進黨批評李登輝是獨裁」。

 對於李登輝的批評,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也回應表示,李登輝曾任台灣領導人,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卻在媒體上貼標籤式、沒有具體證據下以扣帽子的指控攻擊,絕對是民主最負面的示範,令人遺憾。

民進黨指斷章取義

 另一方面,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認為,是「媒體有點斷章取義」。他說,自己曾和李登輝詳談過,李登輝的用意是台灣目前最重要是以內政、經濟問題為先,現在講這些理念人民聽不下去,才會要求執政者應以內政民生為要,若肚子沒顧好,未來推動理念會成問題。

 據稱,李登輝在批判馬英九沒有明確的總體經濟戰略之餘,還計劃月底開始透過群策會舉辦3場大型經濟研討會,廣邀島內外財經界學者專家參加,揚言要為台灣經濟發展找出路。

相關新聞
公屋年免3月租 +10%變-25% (圖)
拉動經濟 粵18重大項目提速 (圖)
中宣部辦開放日 開明求實促交流 (圖)
希掟煲費近五千億 德央行威脅閂水喉 (圖)
希醫院扣押新生嬰 索1.2萬剖腹費
內地製造業不濟 匯豐PMI連跌7月 (圖)
尼日利亞拘百華商 指控非法貿易搶飯碗 (圖)
美指孔子學院教師簽證違規 漢辦主任致函美校長交涉 (圖)
穗肉雞銷量驟減近九成 (圖)
李登輝喊「台獨沒用」全島震動 (圖)
大摩包底 fb蟹民有救
殺拉登功臣叛巴國罪成 重挫美巴同盟
港出口升5.6% 表面風光 (圖)
銅鑼灣蚊型舖 呎價100萬貴絕香港
港男進取 投資輸多贏少 (圖)
家當被充公 11露宿者告食署 (圖)
2折百貨 20萬人狂掃抗脹 深圳客改行程搶購 (圖)
理大「衛生襪」日內瓦發明展奪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