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三大劇團精英 會師香江演《李清照新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粵劇紅人馮剛毅、陳笑風、李居明、李淑勤、 梁耀安、彭熾權昨會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新光戲院大劇場主席李居明繼續加大推動粵劇的動力,由他編撰的第七個劇本《李清照新傳》,特別請來內地三大粵劇團—廣東粵劇二團與佛山及深圳粵劇團精英首度會師演出,有史上最年輕梅花及白玉蘭獎得主李淑勤、蝦腔傳人梁耀安(安哥)、二度梅粵劇紅人馮剛毅及粵劇泰斗彭熾權等聯合擔演,是內地近年首個大型粵劇新戲寶。據李淑勤透露,此劇已在廣州演出過,創新的粵劇對當地觀眾感覺很新鮮,很受落。他們將於7月5日至8日在新光戲院大劇院演出四場。

 昨日幾位老倌特別來港舉行記者會,李居明大師表示很難得可以將多位大老倌匯集演出,李淑勤是國家級粵劇演員,很難抽身和外面的劇團合作,今次《李清照新傳》能請來她是一種緣分,李居明表示緣於其父生前愛看粵劇,曾向他透露未來粵劇界花旦是看「一勤一端」,原來就是指李淑勤及蔣文端,當時他沒有留意,如今果然兩人也有緣合作。跟李淑勤經過今次合作,發覺她是一位少說話多做事的好演員,既沒是非又不八卦,不像一些老倌玩「大巾、中巾、小巾」,(即喜歡扭「計」)。他稍後會再跟李淑勤合作新劇《霸王別姬》,由她演女俠虞姬。李淑勤謂可演李大師編撰的劇很開心及幸運,因為讓她試一些有別於以往傳統戲曲和未演過的歷史人物,像李清照、虞姬。之前他們在廣州演《李清照新傳》花了近3個月時間排練,過程相當辛苦,但獲穗戲迷讚賞,更有戲迷隨著她演出角色的心情時喜時喊,很有滿足感。她期待體驗新光全新的音響燈光效果。

彭熾權為培育後儕出力

 在劇中,梁耀安將飾演趙明誠一角、馮剛毅飾演未徽宗及彭熾權飾演老佛印。他們都是香港觀眾熟悉的大老倌,馮剛毅和彭熾權兩人除了在拍電視劇《七十二家房客》外,不忘老本行粵劇,不時演出粵劇,彭熾權更是省港澳四處演出,而且變了萬能老倌,他直言現在甚麼角色和行當位置都不介意演,因為自己喜歡,同時有感粵劇許多行當的正統演法面臨失傳,一些新人許多功架都不懂了,希望藉機會做給後輩看,為業界培育人才盡點力,本來不收徒弟的他現時多了許多呢。

相關新聞
章子怡昨現身香港 向《蘋果》發律師信 (圖)
內地三大劇團精英 會師香江演《李清照新傳》 (圖)
李香琴血壓高留院觀察
馬浚偉左眼受傷 堅持拍攝 (圖)
累陳七變「雙失」張可義即劃清界線 (圖)
趙文卓不介意和誰對打 (圖)
黃貫中爆大肚朱茵極奄尖 (圖)
被鄉親追問何時帶女友回東莞 王祖藍自爆是Esaon遠房親戚 (圖)
「小提琴神童」陳慶麗 首張專輯將全球發行 (圖)
完成個唱恐失落 學友回歸家庭生活 (圖)
趙碩之為保市場唔認拍拖 (圖)
房祖名奉旨擒「胸」 (圖)
鄭秀文聽音樂助入睡
紀香要事業捨愛情 忍痛分手 (圖)
姬絲汀放映會晒腿 查理絲迷上換尿布 (圖)
無錫國家數碼電影產業園揭牌 Sid Ganis︰荷里活朋友看好 (圖)
《愛情雨》結局收視慘淡 宋承憲片場比「第一」
與英外相會面 安祖蓮娜宣揚預防性暴力 (圖)
傷人案移交檢察官 小Justin或入獄半年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