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新學年放寬開班人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局表示,下學年3班中一最少取錄51人,便達開班要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文倩) 教育局昨日於官方網站上表示,為了保持學界穩定,當局將於2012/13學年進一步放寬批核學校開班人數的準則,即每班由30人減至25人,學校只需取錄最少51名學生,便達到開辦3班中一的要求,較現時61人的指標少10人。學界對於有關措施表歡迎,認為有助紓緩殺校的危機,但同時指出,學生人口下降的問題,需要多管齊下去解決,希望當局可以加強力度,降低每班派位人數。

中一開3班 51人即達標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昨日於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指有見中一學生數目下跌的浪潮仍會持續數年,至2016/17學年後才會略為回升,當局下學年起將會放鬆開班線要求,由現時每班30人減至25人,學校開辦3班中一的要求,亦由取錄61名學生,減至51名學生,屆時每班平均人數為17人。

 她又表示,相信措施有利在各區維持不同類型的中學,讓不同學生在適切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及成長,「長遠而言,我們會密切注視情況,仔細研究更有針對性、更符合學校需要的紓緩措施」。她表示,當局會繼續積極聽取持份者意見,謹慎從事以務求減低學生人口下跌所帶來的影響,並讓學界與教師團隊持續穩定發展。至於在新準則下仍未能開辦3班中一的學校,教育局仍會提出多項發展方案,協助學校繼續發展。

屯門校長會:可紓殺校問題

 屯門為學生人口下降的重災區之一,該區中學校長會副主席譚日旭表示,雖然未能估計措施的實際成效,但對學界來說絕對是好事,「畢竟學生人數下降,是非戰之罪,但不少學校卻因此面臨殺校危機,放寬要求有助紓緩現在的問題」。但他補充指,要徹底解決問題,教育局亦應彷效2009/10學年所採取的措施,將每班派位人數減少,「這樣才能保障到收生人數,讓每所學校學額與學生比例更為吻合,減少學生錯配的情況」。

相關新聞
中大「少年股神」聯校投資賽奪冠 (2012-06-19) (圖)
教師批難反映能力 逾六成促撤IES (2012-06-19) (圖)
教局新學年放寬開班人數 (2012-06-19) (圖)
劉英姿率團訪港 推武漢國教交流 (2012-06-19) (圖)
教局職業輔導惠高中畢業生 (2012-06-19)
好書說不完:《港孩心語2─爸媽,快來救我》 (2012-06-19) (圖)
徵稿啟事 (2012-06-19)
書商盡國民義務 搶推國民教育書 (2012-06-18) (圖)
受父親影響 深懷愛國情 (2012-06-18)
沙田家長考生模擬放榜 (2012-06-18) (圖)
德貞女中畢業禮 (2012-06-18) (圖)
視保護動物己任 大學生不做白領 (2012-06-18) (圖)
港大生倡民主規劃本部大樓 (2012-06-18) (圖)
家庭綠洲:和平工作坊 內心得平和 (2012-06-18)
自資專教委會 助訂方向非監管 (2012-06-15) (圖)
4大查賬完成 10月公開報告 (2012-06-15) (圖)
貝理雅港大演講 探討宗教全球化 (2012-06-15) (圖)
仁大暑假開班 培育調解員 (2012-06-15) (圖)
城大生數碼媒體展 光筆繪國畫 (2012-06-15) (圖)
邱達昌180萬獎學金贈裘錦秋3校 (2012-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