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臘危機:源於歐元缺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著名經濟學家、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明(見圖)前日指出,儘管希臘自身存在問題,但歐洲貨幣聯盟先天不足,是希臘問題的源頭,用教條代替分析的應對方法使問題更複雜化,化解危機需從源頭做起。

 克魯明在《紐約時報》專欄中指出,加入歐元區後,外資不斷湧入,使希臘能為財赤融資,經濟出現繁榮,通脹上升,但競爭力卻日益下滑。當歐元泡沫爆破,歐元系統重大缺陷暴露無遺。

 他認為,美國這個「美元區」之所以沒出現類似危機,是因美國聯邦政府強大,可援助財困州份。歐盟官員尤其是富國的官員,卻認為可在沒有統一政府下,使統一貨幣聯盟正常運作。他們堅持歐債問題是南歐國家不負責任行為造成,並要求他們犧牲更多,這使問題惡化。

 克魯明強調,拯救歐元的唯一方法,是德國和歐洲央行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自身行為,增加開支,容忍更高通脹。否則,希臘將淪為犧牲品。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意西債息急升 歐元區恐無力打救 (圖)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延死線意味加碼 德希矛盾再現
希緊縮派勝選 存款逃亡紓緩
美股直繫:憧憬聯儲局出手 美股中段升123點
希臘危機:源於歐元缺陷 (圖)
債王憂德債陷泡沫 (圖)
聯儲局扭曲操作呼聲高 (圖)
昂山赴英與子團圓 彭定康牛津迎接 (圖)
普京奧巴馬角力敘利亞問題 (圖)
俄英再破冰 普京擬赴倫奧
互稱「總統先生」 普奧顯隔閡 (圖)
巴最高法院罷免總理 或提前大選 (圖)
殺人魔引渡返加 華促公正審理 (圖)
澳5屋塞百人 華裔房東判刑
颱風古超襲日 癱瘓海陸空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圖)
Surface VS iPad
神奇貼紙 手機一碰即撥電 (圖)
fb收購face.com 用戶再憂私隱外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