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微軟公司前日在美國洛杉磯發布會上,推出最新平板電腦「Surface」,預料在今年稍後會與Windows 8開售時同步推出,挑戰蘋果公司的iPad。微軟行政總裁鮑爾默形容,Surface「好用又好玩」。微軟未有透露定價,但表示將與市面上ARM板腦和英特爾超薄筆電Ultrabooks「差不多」。

 Surface厚9.3毫米、重1.5磅,與iPad相若,配備支架和可作輕觸式鍵盤的磁性外殼。採用傳統英特爾(Intel)處理器和ARM處理器的兩個版本將一次過推出,均配備折疊式保護蓋,打開就能變身鍵盤。

恐激嬲夥伴 益Android

 有分析指,板腦需求愈來愈大,甚至有取代個人電腦之勢,微軟絕不能失去這個市場。不過,微軟過往硬件產品不甚了了,Xbox遊戲雖說成功,但投資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而且需克服不少技術問題;欲搶佔蘋果iPod的Zune則強差人意;Kin phone更在推出不久便停售。

 再者,微軟推出自家板腦,或使公司與一直合作生產電腦硬件的戴爾(Dell)、惠普(HP)和聯想等關係惡化,促使後者轉而製造採用Google Android免費軟件的板腦。

屏幕質素佳 但難殺iPad

 評論都指Surface的硬件令人印象深刻、屏幕質素極佳、設有app網上商店,而Zune和Xbox亦有很多電影、音樂和其他娛樂可供選擇。美國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分析師埃普斯說︰「我不認為Surface是『iPad殺手』,但它的確很有潛力。」微軟股價前日收報29.84美元,跌0.6%,盤後股價微升。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意西債息急升 歐元區恐無力打救 (圖)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延死線意味加碼 德希矛盾再現
希緊縮派勝選 存款逃亡紓緩
美股直繫:憧憬聯儲局出手 美股中段升123點
希臘危機:源於歐元缺陷 (圖)
債王憂德債陷泡沫 (圖)
聯儲局扭曲操作呼聲高 (圖)
昂山赴英與子團圓 彭定康牛津迎接 (圖)
普京奧巴馬角力敘利亞問題 (圖)
俄英再破冰 普京擬赴倫奧
互稱「總統先生」 普奧顯隔閡 (圖)
巴最高法院罷免總理 或提前大選 (圖)
殺人魔引渡返加 華促公正審理 (圖)
澳5屋塞百人 華裔房東判刑
颱風古超襲日 癱瘓海陸空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圖)
Surface VS iPad
神奇貼紙 手機一碰即撥電 (圖)
fb收購face.com 用戶再憂私隱外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