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昂山赴英與子團圓 彭定康牛津迎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昂山(左)在彭定康帶領下參觀牛津。 法新社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前晚抵愛爾蘭都柏林,會見總統希金斯後,出席由國際特赦組織舉辦的「電子緬甸」音樂會,會場佈景以打開的鳥籠,寓意昂山素姬前年解除軟禁。大會準備蛋糕,民眾更齊唱生日歌,慶祝昂山67歲生日,使她大受感動。搖滾樂隊U2主音Bono代表國際特赦組織,向她頒發「良心大使獎」。

 愛爾蘭外長吉爾摩指,希望緬甸近來的發展,包括昂山獲選國會議員等,預示該國真正進入和平、民主和人權的新紀元。但昂山表示,緬甸修法須於國會取得逾75%議員支持,但因軍方代表佔25%,故須與軍方通力合作。

 昂山昨日前往英國牛津與家人團聚,今日於牛津大學補領榮譽博士學位並發表演講,現任牛津校監的前港督彭定康親自接待。她明日將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講,並晤首相卡梅倫及王儲查爾斯。

 在野工黨曾指卡梅倫邀昂山到其選區阿斯頓,是「騎劫」昂山,當她是「政治盾牌」。卡梅倫發言人則否認,指昂山也會見工黨代表。

吳登盛推經改 冀GDP翻3倍

 緬甸總統吳登盛昨稱,政府將推行第二輪改革,主力發展經濟,務求幾年後將國內生產總值(GDP)提升至目前的3倍。對西部近日發生宗教和種族暴力衝突,他警告事件將危害緬甸剛起步的民主改革進程,呼籲各界與政府合作,阻止暴亂。他又指緬甸的轉型「充滿挑戰」,呼籲國際社會支持。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意西債息急升 歐元區恐無力打救 (圖)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延死線意味加碼 德希矛盾再現
希緊縮派勝選 存款逃亡紓緩
美股直繫:憧憬聯儲局出手 美股中段升123點
希臘危機:源於歐元缺陷 (圖)
債王憂德債陷泡沫 (圖)
聯儲局扭曲操作呼聲高 (圖)
昂山赴英與子團圓 彭定康牛津迎接 (圖)
普京奧巴馬角力敘利亞問題 (圖)
俄英再破冰 普京擬赴倫奧
互稱「總統先生」 普奧顯隔閡 (圖)
巴最高法院罷免總理 或提前大選 (圖)
殺人魔引渡返加 華促公正審理 (圖)
澳5屋塞百人 華裔房東判刑
颱風古超襲日 癱瘓海陸空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圖)
Surface VS iPad
神奇貼紙 手機一碰即撥電 (圖)
fb收購face.com 用戶再憂私隱外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