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儲局扭曲操作呼聲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聯邦儲備局昨日起一連兩日議息,鑑於歐債危機惡化、美國就業市場轉差,外界普遍認為當局會有所行動,其中以延長月底到期的「扭曲操作」呼聲最高。

 雖然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早前表示,未能肯定經濟增長確實放緩,因此並不急於推出新一輪救市措施。但在歐債危機及美國國會黨爭的雙重夾擊下,美國經濟可能重陷衰退。

 有分析指,聯儲局很可能宣布延長「扭曲操作」,令長期利率維持在低水平,促進借貸及消費,同時避免投資者誤以為當局有意下調救市力度,任由操作到期。局方亦可能採取較溫和手法,宣布有意維持超低息政策至2014年後。

 摩根士丹利經濟師格林勞認為,當局可能購入國庫券及按揭證券,進一步拉低按揭息率,以推動樓市。高盛首席美國經濟師哈丘斯亦指,當局極可能放寬貨幣政策。

 不過,喬治梅森大學金融系教授漢韋克指,量化寬鬆(QE)對實體經濟作用愈來愈小,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亦有成員不歡迎加推QE或「扭曲操作」,故當局可能在下次會議前仍按兵不動。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CNBC

相關新聞
意西債息急升 歐元區恐無力打救 (圖)
環球點評:意大利「死」在無「信」
延死線意味加碼 德希矛盾再現
希緊縮派勝選 存款逃亡紓緩
美股直繫:憧憬聯儲局出手 美股中段升123點
希臘危機:源於歐元缺陷 (圖)
債王憂德債陷泡沫 (圖)
聯儲局扭曲操作呼聲高 (圖)
昂山赴英與子團圓 彭定康牛津迎接 (圖)
普京奧巴馬角力敘利亞問題 (圖)
俄英再破冰 普京擬赴倫奧
互稱「總統先生」 普奧顯隔閡 (圖)
巴最高法院罷免總理 或提前大選 (圖)
殺人魔引渡返加 華促公正審理 (圖)
澳5屋塞百人 華裔房東判刑
颱風古超襲日 癱瘓海陸空
微軟推平板電腦Surface硬撼iPad (圖)
Surface VS iPad
神奇貼紙 手機一碰即撥電 (圖)
fb收購face.com 用戶再憂私隱外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