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未來之星訪「神秘」外交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未來之星學員向馬占武參贊(中)贈送紀念品。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100名「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學員昨走進「神秘」的中國外交部,與一眾外交官面對面、親身感受外交部職能及新聞發布會的運作情況,又扮演記者角色,向外交部港澳台司馬占武參贊、政策規劃司宋榮華參贊兩位資深外交官提出一系列時政外交問題。

扮記者訪問馬占武宋榮華

 馬占武特別向學員提到涉港外交情況,指外交部不僅在港設立了香港特派員公署,今年秋天更有望在港成立海洋司法協會駐亞太辦事處;而外交部也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當面對日本地震、核洩漏等海外重大災難時,外交部還負責幫助受困香港居民脫險回國。

 曾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工作的宋榮華對能看到香港青年人倍感親切,他又詳細介紹了中國外交政策,並以「亂」字來概括當今國際形勢,指外交部面臨著包括黃岩島、釣魚島、敘利亞等很多棘手問題,而外交的本質就是盡可能地調動化解外部挑戰和危機。

浸大生:親身交流獲益多

 在提問環節,學員積極就不同外交問題踴躍舉手提問,獲兩位外交官耐心詳細回答。多名港生在會面後都表示,過往感覺外交部是很神秘的部門,此次參訪不僅能了解其職能和工作情況,親身與外交官面對面接觸交流更是難得。浸會大學學生賀信稱,兩位外交官的講解讓其受益良多,對世界外交形勢及外交部如何「亂中有序」地處理外交事件也有更全面了解。

相關新聞
「山狗校長」建700校 護山區童讀書夢 (2012-06-21) (圖)
讚「兩免一補」改善山區失學 (2012-06-21) (圖)
北區家長促增小一位復辦村校 (2012-06-21) (圖)
百未來之星訪「神秘」外交部 (2012-06-21) (圖)
細說新語:詞義轉化 「工程」新解 (2012-06-21)
兩港生亞太小學奧數奪金 (2012-06-21)
好書說不完:《鏗鏘集(1)—生命各自各精彩》 (2012-06-21)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1)
科大名揚國際 非港生申請增逾五成 (2012-06-19) (圖)
Uncle Ray獲頒演藝榮譽院士 (2012-06-19) (圖)
一周三訪披頭四 獨憾未訪貓王 (2012-06-19)
普通話非應試工具 (2012-06-19)
美大學截止報名 推薦報讀銜接課 (2012-06-19)
港校面試班癲價 1天「衝刺」收萬元 (2012-06-14) (圖)
院校看重分數 抱佛腳增信心 (2012-06-14) (圖)
港理大災後重建院 1.8億建3國家實驗室 (2012-06-14) (圖)
港校內地生 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2-06-14) (圖)
文藝表演 (2012-06-14) (圖)
懶理教授反對 科大生赴柬變「萬能俠」 (2012-06-14)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報名增 聯招錄取線上調 (2012-06-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