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歡迎自拆 待研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會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有需要採取下一步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報章昨晨報道候任特首梁振英的住宅有僭建物後,屋宇署於同日上午11時已派員入屋視察。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昨日回應說,由於有關僭建物已經完成清拆工序,署方會根據視察所得及其他資料,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有需要採取下一步行動。

 林鄭月娥昨日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屋宇署根據傳媒拍攝的相片翻查核准圖則,證實當局並無收過該大宅有關搭建物的申請,初步確認為僭建物。

見報前不知業主身份

 她續說,有關傳媒於前日僅向當局提供住址而未有交代戶主身份,故屋宇署便按照一貫程序處理,直到該報道刊登後,當局方知道該處為候任特首住宅,部門即於昨日按照2011年4月中所制定的加強執法政策,即有關的僭建個案倘涉及知名人士,屋宇署會優先處理,故即於昨日上午派員巡查,獲屋主全面配合,並發現僭建物已被業主拆除。

 林鄭月娥表示,按照當局一貫程序,在巷里及庭園等的僭建物都會優先取締,倘發現並無迫切危險及非緊急個案,當局會先向業主發勸籲信,要求對方自行清拆,倘對方在指定日期內仍未清拆僭建物,當局就會發清拆命令。

 她強調,當局歡迎業主在未有清拆命令前先行清拆僭建物,倘業主自行將僭建物清拆,當局不會作出檢控,而是次個案的業主已完成清拆工序,署方正研究視察所得及其他資料,暫時還未決定下一步行動。

強調屋署必一視同仁

 被問到她有機會在下屆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如何確保在處理是次事件時不偏私時,林鄭月娥強調,屋宇署是執法的部門,而他們都是專業的公務員,在處理所有個案時都會依法辦事。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理性審視政府架構重組 (2012-06-22)
公開交代:遵例火速拆棚 梁道歉稱無心 (2012-06-22) (圖)
全力支持:嫻姐力撐僑哥出戰九西 (2012-06-22) (圖)
林鄭:歡迎自拆 待研跟進 (2012-06-22) (圖)
蔡中虎:參選否未決定 (2012-06-22)
來論:民主黨對馮煒光與羅致光採雙重標準 (2012-06-21)
金石良言:D姐臨別撐同僚 清廉傳統可堅守 (2012-06-21) (圖)
譚志源:依規格接待外賓無「回禮」 (2012-06-21) (圖)
超選未開閘 阿涂先告急 (2012-06-21)
「河水井水兩不犯」張震遠:特首不宜評內地事 (2012-06-21)
來論:陳淑莊狙擊古諮會意欲何為? (2012-06-20)
陳茂波料新政府將主導產業發展 (2012-06-20) (圖)
李慧瓊自言參加超選風險高 (2012-06-20) (圖)
林司長心法:「硬淨」又曉轉彎 (2012-06-20)
馬逢國積極考慮入議會 (2012-06-20)
阿基爭超選圖谷起民協 (2012-06-20) (圖)
來論:馮煒光退黨 民主黨前路越走越窄 (2012-06-19)
政府山評級遭誣衊 陳智思劈炮表清白 (2012-06-19) (圖)
公民黨抹黑 建制派鬧爆 (2012-06-19)
面對現實:民記倡教青年規劃人生 (2012-06-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