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大附屬學院今年收到約1.2萬份入學申請,其中高考生佔4,000份,比去年同期多出逾1倍。左起:陳立賢、許雅怡、李錦龍及李字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景熙)今年是大學雙軌年,不少高考生對升學出路倍感徬徨。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表示,該校開辦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收到的高考生入學申請數字較去年大增1倍以上,高達4,000人。校方表示,今年將大幅增加副學士及高級文憑學額至逾3,500個,並會預留六成學額予「末代高考生」。

 港大附屬學院外務總監李錦龍指,由於去年未有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校方只收到約千多份入學申請,但今年2個學制的高中生同時畢業,令入學申請急升10倍至約1.2萬份,高考及文憑試申請者各佔4,000份及8,000份,競逐約3,500個學額,平均逾3人爭讀1個學位。其中單是高考生的申請就增加了1倍多。據了解,上述3,500個學額中,2,500個屬副學位課程,其餘是高級文憑。今年最受歡迎首3位的副學位課程包括文學、工商管理及社會科學。

電子報名簡化報讀程序

 對於高考生申請入學人數急升超過1倍,李錦龍分析指,今年升讀大學競爭激烈,加上高考生失去重讀退路,有此現象實不足為奇;他又認為,今年教育局推出「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簡化報讀自資課程程序,亦成功吸引學生提早報名。

雙軌年高考生「兩手準備」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認為,實際上9月會讀副學位及高級文憑的學生,可能不如申請人數之多,只是雙軌年令很多高考生感到憂慮,令他們想有「兩手準備」,先取得一個副學位「買個心安」。

 許雅怡、陳立賢及李字軒均是今年港大附屬學院副學位及高級文憑畢業生,新學年即將升讀不同大學。他們勉勵即將放榜的考生,要以平常心面對,不論結果如何,以甚麼形式升學,只要全力以赴總會有出路。

相關新聞
通識專題探究 31%疑造假難追究 (圖)
七成半高考生憂出路 求助增176% (圖)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圖)
港大4博士生獲選 赴美學術研究 (圖)
港專測體能 文憑試生激鬥 (圖)
家庭綠洲:屬於邊緣青少年的舞台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丁權爭議 (圖)
通識把脈:通識教師EDC 「心」最重要
扶貧進展:內地調高貧困線 窮農料破億 (圖)
概念圖:中國扶貧進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