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4博士生獲選 赴美學術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研資局-富布萊特青年學人計劃2012/2013年度獎項公布,香港大學有4位博士生獲獎。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玨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玨瑩)「研資局——富布萊特青年學人計劃」2012/2013年度獎項近日公布結果。香港大學有4位博士生獲選,有機會到美國從事6個月及10個月的學術研究,每月更可得到1.2萬港元的資助。其中一名入選者是港大比較文學系二年級博士生朱翹瑋,他將赴美從事當代中國視覺文化的生態批評研究,他盼將中國視覺文化,特別是中國電影,推廣到西方學術界,加深西方學者對中國視覺文化的理解。

盼將中國電影推廣到西方

 朱翹瑋很高興能入選今屆的「研資局—富布萊特青年學人計劃」,他將於今年8月到愛達荷大學做研究,為期10個月。他指:「自己的碩士學位在英國劍橋完成,博士學位在香港,希望這次能去有自然風光的學校和城市,這樣對文化研究有新的體驗。」

 朱翹瑋的研究重點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視覺藝術文本,他表示,中國社會環境的變遷、污染和破壞等是近年中國電影及視覺藝術的主題,他希望能用起源於西方的生態批評理論詮釋中國近年電影和藝術文本;另一方面,他還想藉到美國進行學術研究的機會推廣中國電影。

將研究用於現實應用

 來自港大教育學院言語及聽覺科學部的郁曦是另一名入選年青學者,她的研究方向是了解大腦如何處理和執行不同的認知功能,希望能分析聽說讀寫功能在大腦內的「加工過程」。她將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6個月學術研究,她表示,選擇這兩間大學是因為兩校的學術分析方法較前衛,希望能將研究用於現實應用。

 至於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的董煒和電機電子工程學系的賴成迪,將分別前往哈佛商學院和加州理工學院進行各自課題學術研究。

相關新聞
通識專題探究 31%疑造假難追究 (圖)
七成半高考生憂出路 求助增176% (圖)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圖)
港大4博士生獲選 赴美學術研究 (圖)
港專測體能 文憑試生激鬥 (圖)
家庭綠洲:屬於邊緣青少年的舞台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丁權爭議 (圖)
通識把脈:通識教師EDC 「心」最重要
扶貧進展:內地調高貧困線 窮農料破億 (圖)
概念圖:中國扶貧進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