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掌教局首重創意 三「錦囊」贈新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外界盛傳現任考評局主席吳克儉將接替孫明揚執掌教育局,有人質疑吳不是教育界出身,未必能勝任。孫明揚表示,雖與對方合作的機會不多,但他認為「做教育局未必需要熟悉教育」,最重要是有創意,就可以為教育界帶出新思維。臨別在即,熱愛賽馬的他擬在退休後全力鑽研統計學,相信在未來買馬時,有助提高贏面。

 被傳媒譽為「拆彈專家」的孫明揚笑言,有3個「錦囊」贈予下屆政府,「第一個錦囊,係叫你拆第二個錦囊;第二個錦囊,係叫你拆第三個錦囊;至於最後一個錦囊,就係叫你自己搞掂」。他又指,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面對近日的僭建風問波已在拆彈,「佢一定拆得叻過我,唔係我就做了特首啦!」

推教育政策要合時宜

 對於梁振英早前宣布「零雙非」的新安排,孫明揚表示,由於教育政策要合時宜,有時很難規劃,「是否真係零都未知,但如果突然無學生,學校、教師又怎辦呢?」他稱,現時推小班是其中一個對策,可維持學校數目,「有時會人數少一點,人多時可以再填滿」。

 有記者問他,如非因為健康情況的考慮,他會否續任局長一職,孫明揚即時「耍手擰頭」;至於未來會否考慮出任其他公職,他笑稱「等人搵我先啦。」

退休研統計學助買馬

 至於投入退休生活後,首先會研究賽馬,正由於賽馬要靠數據分析及推測,故他有意研究統計學。為怕退休會令生活失去目標,他已為自修統計學買了幾本書及添置新電腦,形容「像上學一樣」,令生活有序。

相關新聞
孫明揚盡論教育 減班最難「拆彈」 (2012-06-27) (圖)
掌教局首重創意 三「錦囊」贈新政府 (2012-06-27)
334落實 陳維安最開心 (2012-06-27)
孫明揚歷年「拆彈」戰績 (2012-06-27) (圖)
5%中學生見過同學吸毒 (2012-06-27) (圖)
下月辦國際教育展 參加學院破紀錄 (2012-06-27) (圖)
教聯嘉許25良師 (2012-06-27) (圖)
機械人世界盃 港生奪2冠1亞 (2012-06-27)
資助研發電子課本 教局最高撥400萬 (2012-06-26) (圖)
電子教科書開拓計劃摘要 (2012-06-26)
培正專院新課程 「保送」台9大 (2012-06-26) (圖)
聯招處發聲明 莫誤信非官網 (2012-06-26)
國際校4校舍8月底截申請 (2012-06-26)
教城網就業升學資訊平台 (2012-06-26)
迪園53萬獎學金贈VTC生 (2012-06-26) (圖)
好書說不完:《天堂小店》 (2012-06-26)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6)
通識專題探究 31%疑造假難追究 (2012-06-25) (圖)
七成半高考生憂出路 求助增176% (2012-06-25) (圖)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2012-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