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月辦國際教育展 參加學院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三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下月舉行,250多間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學院參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思諾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第十三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今次展覽破紀錄邀請了250多間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學院參展,費用全免,歡迎應屆高中畢業生、家長到場參觀。今年大會特設「社企創新教育」的專題展館,以推廣社會企業運動。

含英加瑞校 奧地利首參展

 一連兩日的第十三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灣仔會展3G和3F展館舉行。今年有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合共逾250間的教育機構參展,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瑞士等的院校,其中奧地利更是首次參展。除了有各國學院的展覽攤位外,大會更安排超過30場由資深教育工作者主講的升學專題講座,剖析各地最新的升學及就業前景。

料吸逾2萬人到場

 主辦單位立新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經理王秉耀表示,今次是歷屆最大規模的展覽,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人到場參觀。他指,是次展覽除了有傳統學位課程介紹之外,當中更有不少專業課程,助有意進修的學生及在職人士找尋合適課程。針對欲到海外升學的中學生,部分外國寄宿學校設專人介紹學制。

特設「社企教育館」關懷社區

 另大會今年特設「社企教育館」,其中一個參展機構達文西教育機構執行董事張盧玉珍表示,自去年起機構開始主辦社區關懷計劃「小行動.大改變」,今年活動招募了300名中四生及中五生,在6月至10期間走訪本地多個社企,並與各機構領袖交流,「去年學生要參與社企『關懷貧窮學校』的訓練,去拾紙皮、撿垃圾等等」。她本人亦有親身參與,「去年我撿紙皮,賺到36元」。雖然只是36元,但張已覺得來不易,她希望藉計劃加深青少年對社企的認識,並以行動服務社會。

相關新聞
孫明揚盡論教育 減班最難「拆彈」 (2012-06-27) (圖)
掌教局首重創意 三「錦囊」贈新政府 (2012-06-27)
334落實 陳維安最開心 (2012-06-27)
孫明揚歷年「拆彈」戰績 (2012-06-27) (圖)
5%中學生見過同學吸毒 (2012-06-27) (圖)
下月辦國際教育展 參加學院破紀錄 (2012-06-27) (圖)
教聯嘉許25良師 (2012-06-27) (圖)
機械人世界盃 港生奪2冠1亞 (2012-06-27)
資助研發電子課本 教局最高撥400萬 (2012-06-26) (圖)
電子教科書開拓計劃摘要 (2012-06-26)
培正專院新課程 「保送」台9大 (2012-06-26) (圖)
聯招處發聲明 莫誤信非官網 (2012-06-26)
國際校4校舍8月底截申請 (2012-06-26)
教城網就業升學資訊平台 (2012-06-26)
迪園53萬獎學金贈VTC生 (2012-06-26) (圖)
好書說不完:《天堂小店》 (2012-06-26)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6)
通識專題探究 31%疑造假難追究 (2012-06-25) (圖)
七成半高考生憂出路 求助增176% (2012-06-25) (圖)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2012-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