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34落實 陳維安最開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 除孫公以外,其左右手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及政治助理楊哲安昨均有分享自己過去在教育局的工作感想。陳維安稱,自己最開心是見到334學制落實及香港學生基礎能力的進步,至於未來去向,他笑言自己在7月1日後「一定會做兩件事」,分別是和家人看《蜘蛛俠》及去釣墨魚。

 過去常在孫公休養時署任局長主持大局的陳維安表示,在教育局近4年的工作,最開心是看到工作逐漸得以落實,並慢慢地見到成果,除中學、大學按部就班踏入334新制外,「學生在PISA(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RLS(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計劃)等方面的成績、多角度的進步也有目共睹。」至於最不開心的事,他則笑言︰「我學了孫公那套,不開心的事不記得了。」

離任必做:和家人睇蜘蛛俠

 陳維安又稱,不同時候會有不同工作安排,詳細情況會待合適時間公布,又打趣指於離任副局長後一定會做兩件事,一是和家人看《蜘蛛俠》,另一件是和家人去釣墨魚。

楊哲安:政助都默默耕耘

 楊哲安則稱,當日跟隨孫公、幾乎整個部門的人傾巢而出去進行「自願優化班級結構」的大型諮詢,是最難忘的工作經歷。對於一直曝光率較低,他笑言政治助理都是在背後默默耕耘地工作,「如要爭取曝光率的話,或者當議員更為適合」。他直言,在上任教局政治助理時亦已沒有期望會留任,離開現崗位亦不足為奇,又稱自己無意加入下屆政府,所以「絕對不會在候任特首辦出現(參與面試)」。

相關新聞
孫明揚盡論教育 減班最難「拆彈」 (2012-06-27) (圖)
掌教局首重創意 三「錦囊」贈新政府 (2012-06-27)
334落實 陳維安最開心 (2012-06-27)
孫明揚歷年「拆彈」戰績 (2012-06-27) (圖)
5%中學生見過同學吸毒 (2012-06-27) (圖)
下月辦國際教育展 參加學院破紀錄 (2012-06-27) (圖)
教聯嘉許25良師 (2012-06-27) (圖)
機械人世界盃 港生奪2冠1亞 (2012-06-27)
資助研發電子課本 教局最高撥400萬 (2012-06-26) (圖)
電子教科書開拓計劃摘要 (2012-06-26)
培正專院新課程 「保送」台9大 (2012-06-26) (圖)
聯招處發聲明 莫誤信非官網 (2012-06-26)
國際校4校舍8月底截申請 (2012-06-26)
教城網就業升學資訊平台 (2012-06-26)
迪園53萬獎學金贈VTC生 (2012-06-26) (圖)
好書說不完:《天堂小店》 (2012-06-26) (圖)
徵稿啟事 (2012-06-26)
通識專題探究 31%疑造假難追究 (2012-06-25) (圖)
七成半高考生憂出路 求助增176% (2012-06-25) (圖)
高考生報讀港大附院副學士文憑倍增 (2012-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