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杭訪孤山 饒公回味西泠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饒宗頤與杭州市領導商討印社的發展大計。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俞晝、高施倩 杭州報道)96歲高齡的當代學界泰斗、西泠印社社長饒宗頤昨日訪問杭州。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翁衛軍,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振濂等省市領導在香格里拉飯店會見並宴請饒宗頤一行。

接任西泠社長後首抵杭

 2011年12月,在香港文匯報的穿針引線下,享譽海內外的國學大師、漢學家饒宗頤答應擔任西泠印社新任社長。在香港的頒證儀式上,饒宗頤就表達了想到杭州看一看的心願。2013年是西泠印社的110周年,在政府及西泠印社的盛情邀請下,饒公在接任社長後首次抵杭,並將與杭州市領導一起商討印社的發展大計。

包正彥:20年來首訪孤山社長

 「饒公29日下午就要從杭州返港,行程短暫。」西泠印社常務副秘書長包正彥透露。按行程計劃,饒老今日會踏訪西泠印社孤山社址。這是他首次以社長身份現身西泠印社,也將成為西泠印社史上繼第四任社長沙孟海之後,20年來首位踏訪孤山社址的西泠印社社長。

 上世紀80年代,饒宗頤曾經遊過孤山,對西泠印社也很熟悉。西泠印社之前的幾任社長,沙孟海、趙樸初和啟功都與饒宗頤私交甚篤。饒宗頤曾經回憶,那一次去西泠印社,也是從上海轉道杭州,還在西泠印社著名的「三老碑」前留了影。回去後,饒公還畫了一幅以西泠印社為題材的長卷送給女婿鄧偉雄。

饒宗頤上海藝術特展開幕

 此次來杭之前,饒宗頤的「海上因緣——饒宗頤教授上海藝術特展」昨日中午在上海美術館開幕。這是常居香港的饒宗頤首次在上海舉辦藝術展覽,也是西泠印社首次參與主辦社長的藝術特展。該展覽由國家文物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新空文化藝術專項基金、西泠印社、香港大學、上海美術館、饒學研究基金、Simon Suen Foundation、Shanghai Sentrust Investment聯合主辦,共展出饒宗頤書畫藝術精品70多件,較全面地呈現了饒老數十年來潛心書畫的豐厚成果。

饒清芬鄧偉雄同行

 饒老女兒饒清芬、女婿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藝術統籌部主任鄧偉雄,西泠印社執行社長劉江及香港文匯報浙江分社社長章子峰等近百位文化藝術界嘉賓以及諸位親友一同參加了會見。

相關新聞
菁英盃粵港大學生辯論賽激爭 (2012-06-29) (圖)
和統總會10月辦「九二共識」座談會 (2012-06-29) (圖)
赴杭訪孤山 饒公回味西泠情 (2012-06-29) (圖)
郭氏基金辦幹部高級英語班 (2012-06-29) (圖)
徐偉福楊連嘉千萬捐華大 (2012-06-29) (圖)
6團體派遊港小百科助旅客 (2012-06-29) (圖)
內地6大商網高層聚首香江 張朝陽馬化騰等訪政商媒體 最高層次業務交流 (2012-06-28)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慶回歸 (2012-06-28) (圖)
楊孫西起動九東論壇講發展 (2012-06-28) (圖)
201閩生獲莊重文獎學金 (2012-06-28) (圖)
粵港婦女千人聚穗慶回歸 (2012-06-27) (圖)
潮屬社總迎粵僑辦客人 (2012-06-27) (圖)
「九二共識」廿載 三地學者研討 (2012-06-27) (圖)
講者暢論「一中」 港顯平台作用 (2012-06-27) (圖)
新社聯舉行慶特區成立15周年暨27周年會慶聯歡晚會 (2012-06-27) (圖)
為香港加油 (2012-06-27) (圖)
以「璀璨傳奇 再創輝煌」為題 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回歸煙花匯演 (2012-06-27) (圖)
7.1回歸煙花匯演內容 (2012-06-27) (圖)
新界潮總會董就職 林瑞麟周俊明曾德成劉皇發等主禮 周厚澄蟬聯主席 (2012-06-26) (圖)
扶輪社訪深 商設代表處 (2012-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