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識即中:善用暑假 擴闊眼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暑假來臨,同學想如何打發時間?相信有些人已經在找暑期工,又或計劃旅遊,但參加活動擴闊眼界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可能對升學或就業大有好處。

1.交流活動

 不少由學校或校外組織籌辦的暑期交流活動,讓同學與不同參加者相處或共同完成任務,有助同學從中學習溝通及了解自己。現時不少僱主(不論大型或小型公司)均看重求職者(尤其是畢業生)不同類型的學習經驗,並相信這類畢業生溝通能力較強。

2.社會服務

 同學可多嘗試參加與就讀科目相關的社會服務,例如修讀電腦科的學生,可為社會企業製作服務網頁。這樣除了可幫助別人外,更可發揮平日課堂所學,客觀地檢視專業技能,方便在餘下學習日子更有方向地作出改進。

3. 暑期實習

 暑期實習過程中,公司會安排職員作為同學的導師,然後同學可在實習期內按照導師指示工作,遇有疑難可向導師請教。大部分實習不設薪金,又或只有少量交通或膳食津貼。但同學能於職場實戰,更有職員指導,變相在職場享用「學生福利」,非常難得。

4. 另類體驗

 同學可留意一些較特別的體驗活動,如勞工處舉辦的「工作假期計劃」,只適合18歲至30歲青年。而該活動需時較長,適合應屆畢業生。至於國際性組織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for Organic Farms(WWOOFF),則會招募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以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這類活動著重參加者自發性,由報名到活動中的生活安排、工作事宜等,均由參加者自行處理。由於兩項活動均涉及外地體驗,不但可提升外語能力,而且有助學習獨立生活。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社工 黃寶琳

港專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及支援服務:http://www.hkct.edu.hk/csps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監測粵港澳水質量 中大合建遙感系統 (2012-07-06) (圖)
為減工作量 9成通識師用課本 (2012-07-06) (圖)
教聯籲校巴罷工前三思 (2012-07-06) (圖)
優配研究金 港大獲1.5億最多 (2012-07-06)
有機小農夫計劃 200學生家長參加 (2012-07-06) (圖)
伊中舊生會屬下小學畢業禮 (2012-07-06) (圖)
科學館辦宇宙學天體物理講座 (2012-07-06)
一識即中:善用暑假 擴闊眼界 (2012-07-06)
DSE新世代:2000中六重讀額 部分要求勝升大 (2012-07-05) (圖)
教局考評局6招 全方位支援放榜 (2012-07-05)
張灼祥任內憾事:男拔IB無招女生 (2012-07-05) (圖)
通識校本評核 吳克儉:放榜後速檢討 (2012-07-05) (圖)
好書說不完:《翡冷翠山居閒話》 (2012-07-05) (圖)
徵稿啟事 (2012-07-05)
國際中學生科學研討會 (2012-07-04) (圖)
聖保羅男女中夥港大 研討會談碳排放 (2012-07-04) (圖)
跨境童湧北區 民建聯籲增學額 (2012-07-04) (圖)
高考聯招改選 教院幼教爭崩頭 (2012-07-04)
教局揭幼師「貧富懸殊」 (2012-07-04)
泛珠計算機作品賽 城大生奪金 (2012-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