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遏止暴民政治膨脹 支持警方維護法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0]     我要評論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劉夢熊

 特區政府換屆之際,暴民政治迅速膨脹,先有國家主席胡錦濤視察啟德郵輪碼頭時《蘋果日報》記者「高聲提問」,繼有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在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叫囂搗亂,接著是新任特首梁振英和主要官員落區聽取市民意見,遭到反對派暴力狙擊,非但影響市民向新政府表達訴求,甚至威脅到特首和官員的人身安全。在此情況下警方承擔起維護法治的中流砥柱的角色和重擔,但反對派及喉舌卻惡人先告狀,控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非法禁錮」,污衊警方維持社會秩序是「濫用警權」、「香港已變成警察城市」,甚至是「違反人權」云云。面對暴民政治迅速膨脹以及反對派喉舌和政客的推波助瀾,廣大市民要齊心支持警方維護法治,以保香港安寧和市民正常的社會與工作秩序。

 國家主席胡錦濤6月30日上午參觀啟德郵輪碼頭地盤時,有《蘋果日報》記者韓耀庭「高聲提問」,客觀上已擾亂了秩序。警方發言人表示,帶走韓耀庭的原因,是當時聽到有人高聲叫喊,「便衣警務人員恐防發生擾亂秩序的情況,遂邀請該名人士離開現場,經人員確認記者身份及了解事件後,已讓其離開」。要強調的是,胡錦濤參觀啟德郵輪碼頭地盤,並非舉行記者會,《蘋果日報》記者此時突然高聲叫囂,讓在場人士和警務人員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在場警務人員遂邀請該名人士離開現場約10分鐘了解情況,做法恰當。但是,記協卻誣指警方執法「大陸化」,《蘋果日報》更惡人先告狀,誣指警方濫權並有意壓制新聞自由,並民事控告警務處長曾偉雄及涉事警員「非法禁錮」。

反對派企圖廢除警隊執法武功

 《蘋果日報》記者突然高聲叫囂擾亂秩序卻倒打一耙控告警方的事件,與去年李成康事件有「異曲同工」之妙。去年「8.18」民主黨成員李成康無受邀請而強闖港大百年校慶會場遭保安攔截,原為平常之事。因為陸佑堂本身只有約700個座位,而港大學生校友數以萬計,會場絕無可能「冇掩雞籠,自出自入」。但李成康去不成陸佑堂卻被「吹水發大」,反對派政客和媒體空群出動,發動對警隊前所未見的政治狙擊,將警方正常執法說成是「非法禁錮」、「警權過大」、「香港已變成警察城市」、「白色恐怖」,誣衊警方「把警權凌駕人權,借內地恐怖襲擊風險為由,將香港變成了警察城市」。這次《蘋果日報》記者突然高聲叫囂而被警員邀請離開現場了解情況,也被反對派及喉舌「吹水發大」為「非法禁錮」,反對派的目的是要削弱警權,使警方執法動輒得咎,從而廢除警隊執法武功。

 《蘋果日報》記者突然高聲叫囂翌日,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在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叫囂搗亂,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竟然稱曾健超的行為完全可以理解,恰恰說明公民黨的年輕成員已經與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沒有甚麼區別,公民黨在迅速社民連化與「人民力量」化,連「藍血」偽裝也不要了。社會各界強烈譴責這種罔顧最起碼禮貌和規矩的流氓無賴行為,並由公民黨黨羽搗亂事件中,看出公民黨越走越激,已經徹底撕去中產溫和外衣,徹底暴露出公民黨激進反對派的面目。

梁振英管治團隊落區幾乎都遭暴力狙擊

 接著是新任特首梁振英和主要官員落區聽取市民意見,但幾乎每次都遭到反對派暴力狙擊。日前,梁振英到黃大仙東頭社區中心聽取民意時,梁振英的座駕甫到鶠A大批示威者即一擁而上,高喊「梁振英下台」,多名警員即開路護送他匆匆入場,其間有示威牌擊中梁振英的頭部。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在梁振英進場前用摺凳幾乎擊中梁振英頭部,場面混亂,險象環生。「人民力量」的黃洋達則在梁振英離開時動員過百人包圍梁振英座駕,其間有示威者「埽鞳v阻止梁振英車輛前進。擾攘近15分鐘後,梁振英座駕始能轉出彩虹道加速離開。有警員在混亂中執勤期間被示威者推跌,後被同袍扶離示威現場。

 這樣的場面,這樣的鏡頭,絕非反對派所說「香港已變成警察城市」,而是「香港已變成暴民城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出,政府問責官員落區了解民意是好事,但示威者行為就「故意衝擊」,他呼籲一眾滋事分子「唔好再搞破壞」。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滋事者所為「絕對不合情理」,又批評示威者的野蠻行為應予以譴責,「社會輿論不應縱容」。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說:「唔好次次(官員落區)衝擊,應該鼓勵他們聽取民意。」她形容此等示威活動非常滋擾。

警惕香港滑向「暴民之都」

 網上論壇「香港討論區」有不少網民批評,示威者的暴力衝擊做法是「民主暴力」。有網民質疑:「你可以示威反對任何事,但點解一定要用暴力先?你支持廢青使用暴力,我]就支持差人強硬反對暴民。」有網民坦言,有些擔心梁振英的安全。有網民批評暴力示威者,完全破壞了問責官員落區了解民情的本意。有網民認為:「憤青成日攪亂個場,仲要令到有人受傷,當自由被濫用的時候,就必須要以更強硬鴾隤k薛磻謘C」

 暴民政治迅速膨脹,社會各界宜警惕,放縱它香港就會向下沉淪,遏止它香港才會向上提升!當務之急,新一屆特區政府必須重振公權力,有法必依、執法必嚴,法庭也不能為暴徒開脫罪責,社會各界也都應譴責暴民政治,支持警方維護法治。只有這樣,才能維持特區有效管治,保障社會安定繁榮,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和市民福祉。否則,兔死狐悲,今日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他日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又豈能得到保障?法國大革命和倫敦大騷亂的前車之鑒,應可警惕香港滑向「暴民之都」!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遏止暴民政治膨脹 支持警方維護法治 (2012-07-10)
市民批狙擊CY落區 剝奪港人表達權 (2012-07-10)
防議員暴力 曾鈺成嘆「愛莫能助」 (2012-07-10) (圖)
狀態更好:遇強越強 無懼拉布無得 (2012-07-10)
張震遠支持「港人港地」 (2012-07-10)
進駐大埔:「經濟動力」新東辦開幕 麵包敬老 (2012-07-10) (圖)
回應市民訴求 曾德成:與區會合作 (2012-07-10)
工聯抗議日「買島」鬧劇 (2012-07-10) (圖)
來論:支持警方執法 不容暴民橫行 (2012-07-09)
《民建聯20年史》付梓 總結廿載「真誠為港」路 (2012-07-09) (圖)
民記南區中西區酒會慶廿周年 (2012-07-09) (圖)
打破壟斷:何漢權參選教界 (2012-07-09) (圖)
兵分兩路:葉劉田二少分戰港島新西 (2012-07-09) (圖)
積極備選:盧偉國「備選」工程界 (2012-07-09) (圖)
志強時評:胡主席期望弘揚「香港精神」的深層含義 (2012-07-06) (圖)
梁班周日再落區 抽簽提問保公平 (2012-07-06) (圖)
民怨徵結:棠哥倡先解貧富懸殊 (2012-07-06)
不限議題:特首周一赴立會答問 (2012-07-06)
新任司局長民望全正面 (2012-07-06)
港深合作 (2012-07-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