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批狙擊CY落區 剝奪港人表達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首梁振英及其問責團隊頻密落區,本意是聽取地區居民的意見,但反對派就策動激烈示威,既影響市民表達意見,更直接威脅到特首以至各問責官員的人身安全。民建聯副主席員劉江華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特首及其新問責團隊落區是必要的,更必須繼續,不能受一小撮人的自私行為的影響,並批評反對派既剝削其他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其圍堵及暴力示威行為更違反了香港維護法治精神這核心價值,他希望市民多發聲譴責反對派的暴力行為。

盼市民多發聲譴責暴力行為

 在「香港討論區」,有市民特地開設了「各界譴責暴民政治」專頁,市民「wai1690」批評,發動暴力示威者借「民主」之名搗亂,「正一垃圾局,教壞小朋友」。「Sverige」亦指:「黑社會都比呢班人好,人]打正旗號做壞事明刀明槍,呢班偽民主扮晒正義,其實就別有用心。」「LKCJ」呼籲各界用選票踢走「搞亂香港政客」,「立法會選舉唔可以俾呢班政棍留低,用民主為借口搞亂香港,無建設只識破壞,真係忍夠佢]!」

反對派「為反而反」 網民鬧爆

 不少網民亦替維持秩序的警員不值,「唔知還以為梁生(梁振英)係殺人越獄犯,而家做警察做官好難,成日要俾班口口聲聲話民主的政棍批鬥。」「熊熊_168」揶揄有示威者質疑警方「安排不周」,「安排鬙靮簞洁A班暴民咪又係衝出螺菪斑蛘!」

示威者「玩得過火」 「攪到亂晒龍」

 「超級妙趣游星」說:「等佢]鰫諯d所表達意見啦,佢]要表達乜牁N見咁巴閉」。「豚出沒注意」不滿反對派「為反而反」,「CY落街又要搞佢,唔落街又話佢唔視察民情,乜都佢講晒」,有網友則回應:「你現在先知?李永達年代我已經知佢]係咩人,佢]唔係為民主,係為自己。」

 在全港家長熱推的「Baby Kingdom」專頁中,不少爸爸媽媽不齒憤青的野蠻行為。網民「Carelesswhisper」稱:「今日見到班人攪到亂晒龍,又拉又扯又圍又嘈,真係好懷疑係咪鰣輕銦A我]笑內地人唔文明,內地人和外國人都會笑我]生番,基本禮貌都無,名譽掃地,搞成咁,真係多得欓F棍攪衰晒。」「peoplepower」也批評示威者「玩得過火」,「再咁玩,做幾多建設性的事都補唔番」;「ntefamily」就力撐警方毋須過度容忍「生番搞事」,「由佢]癲,如果有人受傷或打爛洁A就刑事控告佢]。」

 另外,就有線電視及《蘋果日報》報稱,民建聯特地安排「一無所知」的長者預早在社區會堂排隊,並獲發問機會,以增加在行政長官落區時的「安全系數」。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反駁說,民建聯並無刻意安排市民在梁振英落區時排隊入場,強調他們只是通知街坊特首會落區,並強調長者都希望聽取梁振英講述與老人事務相關的意見,並希望與官員交流,沒有所謂「安全系數」的問題。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遏止暴民政治膨脹 支持警方維護法治 (2012-07-10)
市民批狙擊CY落區 剝奪港人表達權 (2012-07-10)
防議員暴力 曾鈺成嘆「愛莫能助」 (2012-07-10) (圖)
狀態更好:遇強越強 無懼拉布無得 (2012-07-10)
張震遠支持「港人港地」 (2012-07-10)
進駐大埔:「經濟動力」新東辦開幕 麵包敬老 (2012-07-10) (圖)
回應市民訴求 曾德成:與區會合作 (2012-07-10)
工聯抗議日「買島」鬧劇 (2012-07-10) (圖)
來論:支持警方執法 不容暴民橫行 (2012-07-09)
《民建聯20年史》付梓 總結廿載「真誠為港」路 (2012-07-09) (圖)
民記南區中西區酒會慶廿周年 (2012-07-09) (圖)
打破壟斷:何漢權參選教界 (2012-07-09) (圖)
兵分兩路:葉劉田二少分戰港島新西 (2012-07-09) (圖)
積極備選:盧偉國「備選」工程界 (2012-07-09) (圖)
志強時評:胡主席期望弘揚「香港精神」的深層含義 (2012-07-06) (圖)
梁班周日再落區 抽簽提問保公平 (2012-07-06) (圖)
民怨徵結:棠哥倡先解貧富懸殊 (2012-07-06)
不限議題:特首周一赴立會答問 (2012-07-06)
新任司局長民望全正面 (2012-07-06)
港深合作 (2012-07-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